2023年青岛中小企业国际采购洽谈会开幕

2023-11-11 20:16: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11月11日,2023青岛中小企业国际采购洽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采洽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局、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承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万胜、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郭振栋、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闫华、肯尼亚国家工商联(KNCCI)首席经济代表Fredrick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工信部、科技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夯实中小企业国际交流合作机制,深化双多边中小企业合作机制,促进中小企业国际交流合作。2023青岛中小企业国际采购洽谈会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为广大中小企业搭建展示、交流、合作平台,帮助民营和中小企业建立供需对接渠道。

  陈万胜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青岛向海而生,因海而兴,始终秉持融通世界、合作共赢的开放理念。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沉淀,目前“采洽会”已经成为青岛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国际贸易盛会。希望通过“采洽会”这个平台,有效促进青岛中小企业与世界各国和地区企业在产品采购、技术合作、产业投资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

  采购商代表Fredrick表示,希望肯尼亚能与山东青岛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发现新机遇、获得新动能,畅通合作渠道,提升合作水平,放大合作效应,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开幕式同步举行了采购商小型洽谈会。来自英国、德国、荷兰、加拿大、肯尼亚等20家境外采购商现场与青岛市具有代表性的40家供应商面对面进行洽谈。

  青岛国际采购洽谈会自201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九届,累计组织40多个国家的600多家外商同青岛市近3000家企业进行了上万次的技术合作洽谈和现场采购,有效帮助青岛中小企业开拓了国际市场,促进了产业合作,惠及广大中小企业。

  本届洽谈会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开幕式暨小型对接洽谈会。第二阶段于2023年11月13日至15日组织40家左右境外采购商与青岛市200家中小企业进行精准线上洽谈。第三阶段于2024年全年进行跟踪回访以巩固洽谈成果,并适时组织意向企业进行签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