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妇联开展“拒绝家暴 让爱回家”——11.25“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3-11-24 09:54: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为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居民反家暴的意识,提高妇女及家庭成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青岛市崂山区妇联联合青岛市中院,于11月22日下午在中韩街道新宏路社区开展“拒绝家暴,让爱回家”——11.25“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市中院民五庭一级法官助理卢翔飞,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做关于家暴的认定以及权利救济的普法维权讲座。

图片

  卢老师以生动的实例、详实的材料,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群众讲述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形式、原因及危害、应对措施和家暴证据的收集”等内容,通过PPT、视频讲解的形式向居民普及了《反家庭暴力法》的有关法律条文,同时呼吁大家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争做反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讲座过程中,居民们认真倾听,积极回应,气氛热烈,效果良好,来自中韩街道枯桃管区各社区约50名党员、居民参与了活动。

图片

  讲座结束后,区妇联、中韩街道妇联为来往居民发放“关爱妇女权益 反对家庭暴力”普法宣传折页及宣传品,引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反家暴的意识,帮助家庭成员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提升大家的法治素养,增强群众们自我防范意识及依法维权能力。

  下一步,崂山区妇联将继续加大反家庭暴力宣传工作的力度,切实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自觉学法用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以家庭的和谐幸福促进社会的平安稳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