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聚共识,法校共育人才——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与莱西市人民法院签署法校共建协议

2023-11-25 12:03: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11月21日,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与莱西市人民法院签署了法校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综合楼举行。仪式结束后,莱西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旭光为学校200余名师生开展了题为“与法同行 走好人生路”的普法讲座。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happyting124615857FileStorageTempa7e3398742f107bc8e26bd0d42e6a57.jpg

  (图为“与法同行 走好人生路”的普法讲座授课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促进学校法制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共同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加强学校管理,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happyting124615857FileStorageTemp4efc84c106cb49e01e580a431004fbd.jpg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与莱西市人民法院双方签署法校共建协议书)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董事长李京平表示,莱西人民法院与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订合作共建协议有着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希望双方在法校共建的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实现教学力量与法院实践资源的优势互补,促进法治校园建设。

  “职业教育已经成为莱西的一张名片,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是莱西市人民法院开展‘法治进职校’的首站,莱西市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通过法治副校长授课、选派优秀法官担任法治讲师、开展常态化法治教育等方面助力职业教育发展,护航青年成长成才。”莱西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旭光介绍。

  据了解,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共同落实教育教学方案、定期召开座谈会,共同举办法官进校园、法律讲座、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等活动,实现教学力量与法院实践资源的优势互补,促进法治校园建设。(通讯员 秦诗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