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青春号角 书写奋斗篇章——我们是“青年文明号”

2023-11-28 14:52: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近日,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发布关于命名表彰2022-2023年度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年文明号、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的通知,城发集团投融资管理部被命名为2022-2023年度“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年文明号”。

640

  城发集团投融资管理部工作人员共9名,其中35周岁以下的青年占89%。这是一支敢于创新、善于攻关的年轻队伍,自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以来,投融资管理部始终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推展融资渠道、不断创新融资模式,为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主动作为:提高团队专业能力 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

  完善一套机制,根据部门职责,分别制定《投资管理办法》《债务融资风险防范管理办法》《信息披露事务实施细则》《可研及概算评审管理办法》等制度,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投融资制度体系,使重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成立两个小组,设立融资和投资两个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做好各板块融资和投资工作的统筹安排。突出三个环节,通过典型、骨干、员工参与带动,由表到里、由点到面,促进部门各项业务齐头并进、共同提高。

2

  创新培训,激活员工技能。通过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专题讲座等多种活动形式,并运用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创新学习手段,激活员工能力提升,展现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利用典型案例的复盘演练,通过传帮带方式,提高大家的理论及实操水平。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平台,方便大家在工作之余在线学习“充电”。开展轮流授课,变“被动学”为“主动学”,部门人员学习热情高涨,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持续提高,为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701134301(1)

  突出重点:保障民生项目资金需求 建设“服务型”青年文明号

  面对严峻的融资环境,集团直属第二党支部成立“资金保障突击队”,突击队由投融资管理部员工组成,他们勇挑重担、真抓实干,以踏实的行动、敢打敢拼的作风打响“融资攻坚战”。团队成员积极与银行、金融机构联系,在实现融资规模增加的同时,将平均融资成本控制在5%以内,有力保障了新区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

  成功获取城发首期政府专项债资金。团队不等不靠、通力协作,主动与审批部门多轮沟通协调争取到城发集团项目与新区项目打包发行,成功获取政府专项债资金6.3亿元,有力保障了瓦韩路西延工程、太行山路交通环境改造提升工程等多个民生项目建设。

  思源求变:创新区属国企融资模式 建设“实干型”青年文明号

  国有企业要当好“生力军”,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离不开资金的支持。以往的融资方式主要为政策性银行贷款、专项建设基金等,存在融资渠道狭窄、融资市场化程度较低等问题,已不能匹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

5

  2022年1月,城发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青岛首单地方国企本土商业物业CMBS项目。该项目的成功发行,不仅有助于集团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市场形象,更为集团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对青岛市资源资产化和资产证券化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也为其他国有企业提供了参考和借鉴。2023年4月,集团成功获批青岛市首单银行间协会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打破商业地产等项目融资依赖银行贷款的传统做法,实现了项目直接融资的又一突破。

6

  吹响青春号角,谱写华丽新篇。城发集团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深化创建活动内涵,不断擦亮青年文明号奉献集团、服务新区的良好品牌形象,为奋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引领区贡献青春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