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3-11-29 14:00: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为落实民政部、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23年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青岛市民政局积极推动相关工作,与各相关部门联合印发《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1部门关于实施就业见习万岗募集计划的通知》,提供一批社会服务类见习岗位,建立有利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的长效机制。截至今年11月,青岛市社会组织共发布招聘岗位1942个,实际招聘1310人,发布就业见习岗位851个,实际招收650人。

  其中,青岛市市南区餐饮协会利用协会平台摸排会员企业岗位需求,多方调研大学生就业方向,制定了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岗位等多角度帮扶计划。今年以来,市南区餐饮协会联合30余家会员单位,举办招聘会2场,提供就业岗位16个,发布实习岗位12个,招聘就业高校毕业生10人,招聘高校实习生19人。

  青岛市崂山区社会工作协会充分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以宣介平台、实习平台、赋能平台三大平台建设为抓手,通过提供就业指导、拓展就业渠道、开展就业培训等方式,积极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实习生高质量就业。其中,协会联合房地产协会、女企业家协会等单位搭建就业通道,积极参与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社会工作毕业生座谈会,为近500余名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其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

  同时,崂山区社工协会积极为广大学子提供一系列岗前培训机会,累计为全区新招聘的214名社区工作者提供了就业实践指导与专业赋能培训,从树立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等方面帮助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激发工作热情。 

  截至11月,青岛市社会组织及其会员单位累计开展服务培训253场次,6626人次参加各类就业招聘活动,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力量促进大学生更充分就业,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通讯员 李祯)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