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青岛市老年大学垃圾分类“星火”讲师团正式成立

2023-12-01 18:56: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青岛市垃圾分类“星火”计划旨在培养志愿讲师,让讲师像“星火”一样深入社区、机关、学校等场所宣传垃圾分类理念,传播垃圾分类知识,推行垃圾分类制度。

  为进一步发挥老龄群体在推进垃圾分类方面的积极作用,根据相关部署,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联合青岛市委老干部局、青岛市老年大学于近期招募了一批垃圾分类“星火”讲师成员。11月30日下午,老年大学“星火”讲师专题培训班正式开课,市级骨干“星火”讲师来到老年大学,围绕我国垃圾分类历程、垃圾分类的意义、其他国家垃圾分类情况、《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等主要内容,为老年大学“星火”讲师团进行授课。培训过程中,新的“星火”讲师们就如何在家中做好垃圾分类、如何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助力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如何消除居民对混收混运的疑虑等问题展开了充分且热烈的讨论。培训结束后,老年大学“星火”讲师团的成员们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深入社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宣传工作,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为青岛市垃圾分类提质增效贡献“银发”力量。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加深,老龄群体在社会建设和社会文化等方面起到了日益凸显的重要作用,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和“民生大事”,离不开老龄群体的重要贡献。青岛市首次探索在老龄群体中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是将“银发”力量融入垃圾分类事业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讯员 刘玮)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