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共谋发展——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

2023-12-05 10:18: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汇聚思想共识、激发发展潜力,为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政议政、联络沟通、发挥作用搭建平台,11月30日下午,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

图片

  大会听取了《中韩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韩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中韩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中韩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班子成员。赵纯永当选为会长,王继臣等人当选副会长。

图片

  新当选会长赵纯永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接下来将会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新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将新联会打造成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质平台。新联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加强交流合作,为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优秀人才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中韩街道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力量。

图片

  崂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志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新联会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马志坚强调,要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强化思想引领,注重发挥新阶层人士的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搭建新平台,街道要依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建实践基地,打造特色鲜明、辐射力强的工作品牌,使新联会尽快成长为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及时了解会员需求心声,探索建立符合一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长规律和统战部门特点的联谊制度体系。

图片

图片

  会后,会员们参观了牟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养老服务中心,通过聆听解说、观看视频等方式随走随看、随听随学,充分了解社区发展情况,对街道高质量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体会。

图片

  接下来,中韩街道将以新联会成立为契机,创新丰富活动形式、积极扩大交流领域,让新联会真正成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新阶层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开展交流合作的载体和平台,为加快街道高质量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