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北宅:文明实践树新风 科学普及零距离

2023-12-06 10:23: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恒星科技学院“艺点星光”志愿服务队在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海洋生物科普课堂,让小朋友们了解博大精深的海洋文化。

图片

  “小朋友们,大家知道海洋里有哪些生物吗?”在科普课堂上,志愿者采用互动问答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介绍了海洋生物种类的多样性,一步步引导大家了解海洋生物的相关知识。小朋友们对海洋中千奇百怪的生物充满好奇,大家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争先恐后回答问题,一问一答中,大家对海洋生物有了直观的认识。

图片

  志愿者还用动画和生动的语言讲解了科普短片《鲸的一生》,帮助大家认识海洋独特的生态系统鲸落。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跟随者志愿者畅游在神奇的海洋世界中。

  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用纸杯制作出了多彩的小章鱼,并将今天学到的知识绘制在小章鱼上。下一步,北宅街道将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和方式,拓宽服务渠道,培养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为他们的童年时光增添更多色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