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问城管”之局长听您说》本期聚焦青岛市即墨区城区环境卫生和物业管理工作

2023-12-07 10:06: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12月6日上午9点至10点,青岛市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学强做客《“星期三问城管”之局长听您说》节目,围绕即墨区城区环境卫生和物业管理方面工作,与市民朋友在线交流。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和园林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振华、物业服务科科长王国友陪同上线。

b08f259bd2be19bb404fe735a26813f

  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用心解决急难愁盼

  今年是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服从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攻坚克难,推进城区环境卫生一体化建设和开展物业管理服务品质攻坚行动。一是扎实开展无物业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由国有企业对183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楼院托底实行物业管理,逐步引导这些小区物业管理向专业化市场化转变。二是开展物业管理领域服务提升攻坚专项行动。以4大方面,9项具体任务,23项工作举措为抓手,全面推进住宅小区设施环境完善、物业服务水平提升、业主委员会能力建设、物业管理体制理顺四大攻坚提升行动。三是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提升工程。在原有86条深度保洁道路基础上,新增5条深度保洁道路,深度保洁道路达到91条;在去年打造2处“席地而坐”精细化管理区域基础上,今年再打造3处“席地而坐”精细化管理区域。

  倾听市民诉求,回应社会关切

  节目现场,李学强副局长介绍了今年以来城区环境卫生和物业管理工作情况及成效,并认真听取市民朋友的意见建议,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一个小时的节目共受理市民反映相关问题16件,现场解答11件。来电内容主要涉及物业服务、物业费用、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理、主次干道清扫保洁等问题。

  节目过程中,针对市民反映的公共厕所按时开放问题,李学强副局长在线向来电人说明了公厕开放的相关规定,并表示今后将加强引导和宣传力度,同时,向市民提供了24小时投诉热线电话。针对市民咨询路面洒水车洒水问题,李学强副局长介绍了路面具体洒水时间和洒水流程,以及什么情况下不能洒水的问题。同时从提升市民居住环境和出行环境角度,争取广大市民理解,共同参与美好家园建设。

 直达问题现场,线下跟踪督办

  节目结束后,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展开督办落实。针对市民反映的城市花园物业服务问题,第一时间到现场查处,并会同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开展现场督办,要求小区物业企业开展全面卫生整治,物业企业表示将立即着手整改,为业主提供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针对动感时代小区电梯问题,经现场调查,该电梯已维修完毕,现已正常使用。

  下一步,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按照上级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凝心聚力开展环境卫生提升和物业管理服务整治行动,抓好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影响城市环境、群众反映突出的各类环境卫生和物业管理问题,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千年商都,泉海即墨”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 王国友)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物业管理即墨工作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