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惠民”活动连连,体验感满满

2023-12-07 12:42: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近年来,青岛市南区文体联动发展,加大惠民产品供给,提升文体设施使用效能,处处彰显着文体惠民带来的便捷高效,市民群众充分品尝到了“暖南惠民”结出的硕果。

  市南区今年立足“贴近居民生活 满足多样需求”,将20场“幸福市南”文化惠民、800节社区公益精品课、50场“幸福市南”社区电影节全部送到社区,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文化服务。同时,举办100场“文博市南·博物馆公益研学课堂”“阅享市南”“走读市南”系列活动,推出阅读时光大讲堂、“南邻·雅韵”诗社、“南邻·读城”文化沙龙等“N+书坊”项目,常态化开展青少年经典书目导读、节气知识讲座、好书共读、阅读研学等主题活动150余场;创新推出“青云图”互联网阅读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充分联动。

  输送高品质精神文化产品,举办首届青岛(市南)庭院艺术节,打造爵士音乐、原创戏剧、艺术展览、创意市集等活动200余场,受众10万余人次;2023年市南区全民时尚秀,评选出获奖节目134个,参与人数近万人次;开展“青文驿·悦享午间文化快闪”活动40场次,服务楼宇上班群体近万余人;城市音乐角在社区、景区、街区等街头演出100场次;举办秋冬文化惠民精品文艺系列演出10场。

  为拓展居民群众健身空间,市南区将健身设施更新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新建健身路径56处、安装健身设施400余件,区属公办中小学校园场地100%向社会开放。八大峡广场国球主题综合体育公园、太平角健身乐园、三明路亲子主题健身广场项目完工,市南区在全市率先建成“5分钟健身圈”。截至目前,市南区共有全民健身路径736处、全民体育设施5451件,人均体育场地面积3.5平方米,让市民与健身的距离“近在咫尺”。

  这些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将文体惠民政策送进千家万户,成为群众心中最真切、最生动、最温暖的印记。随着各类文体惠民项目的精准落地,文体惠民设施的日益优化,各种文体惠民活动的精彩纷呈,市南区的文体惠民服务日益润泽民心,群众的文体生活获得感、满意度持续增强。(通讯员 韩博玲)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