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慧康养:让美德健康新生活更具“科技范儿”

2023-12-07 14:30: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12月7日上午,“崂山区新时代美德健康新生活系列活动暨海尔智慧康养场景体验启动仪式”在海尔智慧康养体验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智慧助老,守护美好”,由崂山区文明办、崂山区民政局、海尔集团文明办主办,海尔智家适老产业、青岛市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承办。

  智慧康养,让天下父母有尊严地享受生活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下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新生活方式的重要内容。然而,这一看似“老生常谈”的话题却有“常谈常新”的意义。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达1.9亿人,国内人口老龄化问题正日益凸显。

  海尔,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智慧家庭的领跑企业之一,2022年主动响应国家“智慧养老”号召,进入智慧康养产业。

7

  老年用户代表参观海尔智慧康养展厅

  作为海尔前瞻性战略布局和未来发展的第三增长曲线,海尔智慧康养根据老年用户在衣、食、住、娱、行、康、伴等多方面需求,聚焦睡眠、洗浴、如厕、出行、健康五大生活场景,打造居家养老全场景解决方案,为老年用户提供居家养老新体验,全方位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海尔智慧康养产业营销负责人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海尔智慧康养以‘让天下父母有尊严地享受生活’为使命,致力于创符合中国国情的适老全场景方案第一品牌,以实际行动落实大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国家实现‘智慧养老’目标贡献力量。

  崇德向善,道德模范成为智慧助老体验官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崇德向善方能见贤思齐。活动现场,海尔智慧康养聘任王淑红、王朋朋、李雁三名崂山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为海尔智慧助老体验官。后期,这三名体验官,将不定期试用海尔智慧适老新品,反馈体验建议,助力海尔从用户真实痛点和需求出发,不断升级智慧解决方案。

2

  海尔智慧康养聘任王淑红、王朋朋、李雁三名崂山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为海尔智慧助老体验官

  除了聘任助老体验官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崂山区民政局为“蒲公英”志愿者海尔智慧康养服务队授旗。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吉樟接旗并感谢崂山区对海尔智慧康养的关注和支持,他说:“接受这面旗帜,要把孝亲敬老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之中,用实际行动传达对长辈们的关爱。

3

  “蒲公英”志愿者海尔智慧康养服务队授旗仪式

  场景体验,美德健康新生活更具“科技范儿”

  活动当天,崂山区相关部门领导和来自崂山区不同社区、养老院的老年用户代表们,还参观了海尔智慧康养展厅。

  在智慧康养客厅,参观者可以躺在按摩椅上享受舒适的AI精准按摩,并可通过制氧机进行轻音氧疗;在智慧康养卧室,针对老人长期卧床坐立翻身困难等护理难题,海尔智能护理床可实现一键起背、抬腿及旋转上下床等功能;在智慧康养浴室,行动不便的老人可以借助海尔全程助力马桶起身器起身、落座,海尔的一声洗智能淋浴系统可以“听音辨人”、一键锁温,让大家享受便捷舒适淋浴……

6

  老年用户代表体验海尔按摩椅

  通过一系列的现场体验,现场的参观者也对海尔的智慧康养场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也畅所欲言,积极探讨老年人生活中的痛点和需求,并表达对后续场景解决方案升级的期待。

5

  崂山区道德模范李雁体验海尔全程助力马桶起身器

  “现场体验海尔智能马桶和智慧洗浴场景,我感觉非常贴心,它们真的突出了‘智慧康养’四个字。老年人能享受到这些产品,真好。”崂山区道德模范李雁说。

  接下来,海尔智慧康养将深化与老年大学、养老院、社区的合作,共同探索智慧助老新模式,为更多老年用户提供更便利更高质量智慧助老服务。通过一系列的智慧养老全场景解决方案,海尔智慧康养也将让美德健康新生活变得更简单、更智慧,更具有“科技范儿”。

  当下,海尔将智慧康养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有机融合,积极融入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大格局,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不断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升晚年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