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光影燃斗志,奋进新征程

2023-12-09 09:08: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为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擦亮“理响金家岭”宣讲品牌,让理论宣讲直入人心,连日来,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创新宣讲形式,组织居民相继走进影院、剧院,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和原创话剧等方式,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宣讲进影院,观影追忆初心

图片

  追忆红色光影,赓续奋进力量。为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凝聚奋进力量,近日,金家岭街道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光影红色宣讲,将理论宣讲搬进电影院,带领居民追忆红色历程,感悟初心使命。

图片

  活动采取红色电影片段+宣讲的形式,在电影故事中追寻红色记忆。光影宣讲通过将《风云儿女》《焦裕禄》《血战湘江》等多部经典红色电影和近年上映的《长津湖》《金刚川》等主旋律影片进行穿插闪回,回顾党领导人民的伟大奋斗历程。同时配合宣讲员的动情演说,引领大家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踏征程。宣讲过程中,不少居民被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和无声的力量所感动,不禁热泪盈眶。最终,活动在全体居民共唱国歌中结束。

  宣讲进剧院,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樱桃红了,崂山火了。12月7日,金家岭街道组织社区居民观看了最近火“出圈”的原创话剧《樱桃红了》。

  全剧讲述了新旧两任村主任姜文龙和康老四放下心结、齐心协力带领乡亲们建设美丽乡村的故事,用生动的语言和现代的手法表现了崂山人真实的生活状态,鲜活地展示了一部充满生活气息的崂山新时代美丽乡村共富新图景。

  “这种宣讲方式很新颖,既生动又鲜活。想不到我们身边有这么动人的乡村振兴故事,观看中感到格外亲切,很难不被这些热情乐观的奋斗者所感染”演出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学习剧中人物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的精神,凝心聚力,绘就幸福生活新画卷,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金家岭街道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变单一的理论宣讲为融理论、科普、文艺等多种内容于一体的趣味宣讲模式,不断扩大基层宣讲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参与度,推动宣讲活动深入开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