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12月16日开始!

2023-12-12 13:55:19 来源:中国铁路、北京日报客户端、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新消息!元旦假期首日(12月30日)火车票将于周六(12月16日)开售,2024年1月1日返程火车票12月18日开售。

  此外,铁路12306App近日对购票页面进行优化升级,页面可显示车票折扣信息,便于旅客了解实时票价变化。

  铁路部门介绍,客流高峰期若无法买到直达车票,旅客朋友可采用购买联程票、通过分段乘车的方式满足出行需求,铁路12306将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和余票情况,智能推荐有余票的中转换乘方案,供选择。12306候补购票兑现成功率超75%。旅客通过提报多个“日期、车次、席别”组合的候补订单,延长候补兑现时间,可增加候补成功率。

  据悉,铁路12306App购票页面进行了优化升级,页面可显示车票折扣信息。

图片

改版后的12306 App购票页面(资料图)

  目前,动车组列车票价按规定分为公布票价和执行票价。此前,旅客通过12306App购买火车票时,无法直接看到票价折扣幅度,购票页面改版升级后,增加了列车相应席位折扣信息。

  什么是公布票价和执行票价?如何使用候补车票功能?来看看“中国铁路”官方解答!

  什么是公布票价和执行票价?

  火车票分为公布票价和执行票价,带有折扣的为执行票价。

图片

  以12月11日武汉至北京的G66次列车为例,旅客查询公布票价时显示为二等座623元。

图片

  购票时的执行票价为二等座573元,也就是打了9.2折。

图片

  由于折扣力度不同票价会有一定浮动,整体是以公布票价来进行折扣。

  如何候补车票

  进入铁路12306App,选择需要候补的日期、车次、席位等,进行候补下单。

图片

  下单完成后添加乘车人,选择截止兑现时间,提交候补订单。

图片

  候补购票功能使用规则

  ● 每个用户同时可以保有2个待兑现的候补订单。

  ● 1个订单中可添加发到站相同(可以是同城的不同车站)的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5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

  ● 每个候补订单最多可添加9个乘车人。

  ● 用户在提交候补订单时需确定候补截止兑现时间;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

  ● 候补订单提交成功后,请在网站提示的支付时间内在线完成支付。

图片

  ● 兑现成功,系统自动生成已支付订单,预付款大于实际票款的,系统自动退还差价。

  ● 待兑现的候补订单可以主动退单,退单后将原额退款。

  ● 过期未兑现或兑现失败的候补订单将自动原额退款。兑现成功或候补终止时产生的应退款项将退还至原支付工具。

  ● 铁路12306候补购票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