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养殖池上建起“绿色”大厦——亿联建设集团承建的董家口大厦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3-12-12 13:55: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记者 刘玉娜)12月9日,根据中国施工企业协会公布的《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决定》中,由青岛亿联建设集团施工打造的董家口大厦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这是继詹天佑奖、鲁班奖之后,集团斩获的又一项国家级大奖,作为本次评选中西海岸唯一、青岛三项入围的企业项目之一,创造了亿联建设集团在工程荣誉领域的新突破。

IMG_256

  作为中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要求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国家优质工程奖项是中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该奖项的评定涵盖了从工程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的各个重要程序和环节,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是中国工程建设质量领域奖项的“天花板”。工程立项之初,亿联建设集团就以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为目标,精心策划,专业布局,围绕“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持续开展多角度攻关应用,实现了全方位、全过程管控,有力保障工程高质量建设。

 瞄准行业“天花板”,实干铸就“硬实力”

  该项目位于黄岛区董家口片区,原址为废弃养殖池,南面毗邻横河入海口,基坑最大开挖深度为7.42米,地下水浇灌、机械施工“寸步难行”给项目建设带来了极大挑战。为加快项目进度,亿联建设集团迎难而上,通过自身丰富的施工经验,结合区域的地形地貌,创新性地在基坑边设置三轴搅拌桩作为止水帷幕,结合坑内布置管井降水方式有效消除了地下水对基坑土方施工的影响,为项目顺利开展、高质量建设提供了保障。

  在项目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董家口大厦拔地而起,在一贯的高标准、严要求下,亿联建设集团凭借着坚韧不拔的精神和专业的技术能力,成功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确保了工程的质量和进度。这是亿联建设集团,在近五十年项目攻坚之路上的一个缩影,也是企业用匠心“建”证着城市的蜕变的一个生动注脚。

IMG_256

  以创新为驱动,护航绿色城市发展

  据介绍,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利用透水铺装、透水路面、雨水景观滞水、下凹式绿地、雨水利用等“绿色”措施,建立“海绵城市”设施,大大提高了建筑建成后水资源利用率,同时利用建筑信息模型(BIM)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等特点,对建筑工程项目建立建筑模型,采用BIM模拟施工,以及综合布线技术,有效保障预制件的质量,提高了尺寸控制的精度和细部处理的完美度,减少了施工过程碳排放的污染。

  项目建造全过程严格按照绿色建筑二星级设计要求,在建设过程中采用多种先进、成熟的绿色低碳技术,在节地、节水、节材、节能和环境保护等方面效果显著,从而为减少环境污染做出贡献。凭借技术提升与创新,董家口大厦项目获自主创新技术8项,其中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省级工程建设工法4项。

  董家口大厦项目完成竣工,对于加速带动区域内其他传统产业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融合创新,加快推动区域新旧能动转化、双招双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对西海岸新区的城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乘势奋进,力创亿联建设发展新篇章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从蓝图规划到现实画卷,从一片荒芜到大厦拔地而起,从筹备、策划、设计、建设、验收到运营交付,董家口大厦的全生命周期都在追求高质量、高品质。国家优质工程奖荣誉的背后,既是对亿联建设集团的最高褒奖,也是对项目建设者打造精品工程的充分肯定,亿联人用智慧和汗水践行了使命初心,生动彰显了亿联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先锋形象,在新时代中勇担新使命,在城市建设中谱写新篇章。

  在争先创优的路上,亿联建设集团将坚持国优的建设标准和国优精神的传承,秉承“服务民生产业,打造绿色空间”的企业使命和“重信誉,服务好”的企业特色,秉承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的原则,推出更多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以高质量项目建设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