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您的“融资明白纸”——《青岛市融资信贷满意度提升行动方案》重磅发布

2023-12-13 10:45: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记者 刘玉娜)为切实提高青岛市市场主体获得信贷满意度水平,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民银行青岛市分行、金融监管总局青岛监管局等9个单位共同拟定《青岛市融资信贷满意度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6项措施,逐项疏通融资信贷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重磅推出“融资明白纸”,为企业便利获得信贷提供多渠道支持。

 “融资明白纸”嵌入青岛市企业开办智能一体化平台

  发动银行机构向企业逐户发放“融资明白纸”,并对重点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进行走访,主动宣讲青岛市金融政策、产品和服务。同时,“融资明白纸”也将嵌入青岛市企业开办智能一体化平台,将企业融资信息渠道拓宽至企业开办环节,确保有需求的企业能第一时间了解融资信贷信息。

  重磅出击,开展打击违法中介专项治理行动

  针对违法收取高额手续费、协助企业提供虚假材料、变相提高融资成本等违法中介服务行为开展专项清理行动。打掉一批附着在银行机构上的违法中介机构,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

  创设投诉举报电话、网站模块、公众号投诉栏

  开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融资信贷问题投诉转接渠道。企业可拨打82626166反映相关问题,或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网站、青岛金融公众号上填写“金融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定期收集问卷并整理企业反映问题,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开设金融信贷短视频、直播宣传专栏

  近期将从全市银行金融机构招募金融营商环境义务宣传员。以信贷政策、产品服务等金融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为素材进行创作,以小视频,直播、专栏的形式通过电视台、报纸、自媒体等广泛传播便利获得信贷小知识。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