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净”小区,入户宣传促规范

2023-12-19 10:57: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记者 刘玉娜)结合冬季户外温度低,大多数居民居家时间延长的特点,近期,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东风路社区、东楼一居组织志愿者、网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采取入户走访拉家常的形式,开展社会治理公益活动。

  网格员们每到一户居民家中,首先发放带有“绿桶只投剩饭剩菜水果皮”提示的贴纸,告知居民将剩饭剩菜水果皮投入绿桶中,然后,查看居民家中垃圾桶,对分类不正确的居民帮助其进行正确分类,并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通过入户上门宣传指导,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桶只投剩饭剩菜水果皮”的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助力加快“社会治理就在你身边”的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12

13

2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