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道路交通博物馆与川藏公路博物馆藏品互赠

2023-12-20 09:25: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近日,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与川藏公路博物馆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合作共建暨馆藏文物互赠仪式。

1-3

  仪式上由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馆长刘增平同志向川藏公路博物馆捐赠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馆藏《康藏公路修建史料汇编》;

  由川藏公路博物馆馆藏专职管理刘栋同志向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捐赠“康藏筑路纪念章和援藏修路纪念章”。

1-1

  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馆藏《康藏公路修建史料汇编》,作者为康藏公路修建司令部 ,由修路史料编辑委员会于1955年出版发行。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于2015年8月15日列为馆藏,并予以展陈,包含在道路交通博物馆217件定级藏品目录。

  此次捐赠为互赠,《康藏公路修建史料汇编》陈列于川藏公路博物馆更有其历史价值。川藏公路博物馆向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捐赠的“康藏筑路纪念章和援藏修路纪念章”,属于见证我国公路建设和交通发展的重要馆藏文物,具有重要的历史研究价值。通过此次互赠的交流,将促进实现两馆长期合作机制,共同进行学术研究和文化互访,为我国交通文博事业做出坚实的努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