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惠家庭 技能促就业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家庭服务业促进会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3-12-20 12:22: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李余峰)为凝聚更多社会力量,构建新区家庭服务业发展新格局,12月19日,在区委组织部、隐珠街道党工委和区总工会的关心支持下,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家庭服务业促进会支部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让新时代党建成为引领新区家庭服务业提质扩容带就业,转型升级促发展的“红色引擎”,开启新区家政企业共商、共建、共享新篇章。

  会上,隐珠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李蔚、区总工会调研员于瑞芳为支部委员会揭牌。区妇联调研员韩继侠在致辞中表示,家庭服务业作为一项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产业,为推动居民消费升级、增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支部委员会的成立,对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提升人员素质、维护行业良性竞争、促进新区家庭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以共建促党建,实现科学发展共赢。活动现场,西海岸新区家促会支部委员会与多家单位共建新业态赋能团队,与区妇联共建“巾帼发展志愿服务队”、与区人社局共建“党建引领促就业团体”、与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家庭服务业新理念研究中心”、与区市场管理中心共建“家庭服务业保平安义务宣传点”四个党支部联营共建,为多渠道灵活就业、高质量创业助力赋能。

  为切实增加服务新业态发展赋能的含金量,拓展和完善家促会支部委员会功能,经家促会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聘请了6位文化产业学术、中医康复料理、母婴护理等专家顾问;吸纳实力强、信誉好的企业作为家促会支部委员会合作单位,包括青岛隆海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明月爱熙化妆品有限公司、大场镇同富劳务合作社等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共9家。由此,丰富了共建活动内容、增强了共建活动时效,让共建落实在行动上,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党建开新局,扬帆再起航!该促进会支部委员会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首个家庭服务业党支部委员会,标志着家促会工作迈上崭新的阶段,全面开启党建引领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该家促会目前有会员单位86家,会员1.2万人,近两年来服务新业态就业人员近2万余人。家促会乘势而上,内抓管理,外抓市场,力促党建引领工作渗透到家庭服务业的每个环节中,用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家庭和谐、就业顺畅的实事实办新格局。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