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大模型生态联盟缔约 Euler大模型发布 青岛“名牌”携手共进大模型普惠时代

2023-12-21 18:16: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第三届问道崂山论坛开幕

  鲁网12月21日讯  12月21日上午,“2023 第三届·问道崂山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在青岛海天金融中心召开,论坛上由青岛市知名的人工智能技术厂商自然语义与青岛市著名的高性能电脑品牌雷神科技以及广东省先进技术综合服务平台、广东省中创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通用大模型生态联盟》,联盟致力于打通产学研用各方,共同研发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构建开放、协同、包容的科技创新共同体,为人们解决真实世界的刚需问题,通用大模型生态联盟的成立,有助于青岛市软、硬件名牌企业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产业化落地,并形成新的技术壁垒产品。

  联盟成员之一的自然语义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团队之一,其自研开发并主持开源的NLP技术HanLP在全球最大的开源网站GitHub上已积累三万一千余个加星,自2017年11月就成为了全球用户数最多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本届问道崂山论坛上自然语义首发了其自研的Euler 3B 轻量化大模型,该模型支持脱离网络独立运行在个人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上,满足了存在专业经验壁垒和信息敏感行业人群的大模型使用需求。更联合联盟成员雷神科技推出了面向个人的AIPC,通过内置大模型的方式为用户提供零门槛、打开即用的大模型服务。

IMG_257

  Euler大模型发布

  以成立生态联盟的形式,吸引、合作、普惠人工智能产业链条中的上下游企业,不仅能够加速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集聚,还有助于对外展示青岛人工智能产业的“增长曲线”,营造融合创新、智慧赋能的城市名片,为进一步推动青岛市数字经济建设、自主研发实力起到促进作用。(本网记者)

IMG_258

  论坛现场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