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文化惠民新玩法——“冬日暖南”文化惠民季带你体验

2023-12-22 14:45: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为期3个月的“冬日暖南”文化惠民季来啦!青岛市南区围绕元旦、春节等节点,立足文化惠民,将精品演出、文体活动、文化设施串联起来,多角度全方位营造浓郁的“暖南”文化氛围,快来看看有哪些好玩的吧!

  高品质文化惠民演出

  12月15日晚的“冬日暖南”文化惠民季启动仪式上,来自国际(青岛)打击乐演艺中心的马林巴团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魔法马林巴表演,选取《疯狂动物城》《欢乐好声音》《冰雪奇缘》等经典动画影视作品中脍炙人口的曲目,深受大小朋友们的喜爱。

257A6202

  文化惠民季期间,市南区整合海青文杰(青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国际(青岛)打击乐演艺中心、青岛曲艺社等专业演出机构,推出曲艺、儿童剧、打击乐系列惠民专场12场,曲艺大师课、儿童戏剧培育课程共8节,让更多居民享受市南的高品质演出。

257A6318

  打击乐狂欢盛宴。魔法马林巴动画音乐专场音乐会、王昇霖打击乐独奏音乐会、流行乐团音乐会,透过多样性的打击乐表演艺术表达,让居民走进艺术、欣赏艺术、爱上艺术,享受不分年龄的文化快乐。

  儿童戏剧养成。启动市南区儿童戏剧培育计划,成立线上儿童戏剧演出队伍,打造戏剧·迷你小剧场,用戏剧游戏培养孩子们的综合能力,打造戏剧发展的新生力量。同时为市南区居民送上4场免费的儿童剧演出《汉堡神探特工队之初来乍到》。

  传统曲艺普及。联合青岛曲艺社,举办“冬日暖南”文化惠民曲艺专场演出,为大家奉上快板、相声、山东快书等多种曲艺形式的精彩演出。同时联合香港路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等学校,开展“曲艺进校园 文化大师课”活动。

257A6196

  文化设施注入新活力

  文化馆、图书馆、音乐厅、城市书房、社区文化中心,为大家提供更多精神食粮。

  阅读空间的迭代升级。“阅读+音乐”“阅读+读城”“阅读+展览”,无论是图书馆还是城市书房,都以崭新的内容呈现最亲民的文化内涵。青岛小贝壳少年爱乐交响乐团跨年音乐会、“挥春送福、寄信未来、跨年电影院 ”、2023年市南区首届“上街里”全民飞镖比赛,小小的城市书房传递着大文化。

  社区文化中心里的文化传承。八大关街道的红岛路、金口路、太平角等5个社区,围绕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水平,推出迎新年“非遗进社区”手工系列、庆新春“送福进社区”书画系列活动,丰富辖区群众年节文化生活。同时,从11个街道50个社区选取优秀队伍,举办“幸福市南”社区公益精品课艺术普及汇报演出暨成果展,充分展示市南居民的文化风采,让居民为文化代言。

  市南文体City Walk。市南人自己的文体City Walk,用“文化分享+现场体验”的方式,通过丈量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文体广场等文体设施,深入了解市南区文化和历史,打卡身边的文体设施,让你身体里不安分的文化基因膨胀起来吧。

  “暖南”福满中国年。传统的技艺、年节文化的传承,似乎刻在中国人的基因里。“我们的节日·春节”第十届市南区花样馒头大赛,通过线上教学和线下面点高手的比拼,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绽放应有的光彩。东方惠和艺术博物馆开展迎新春馆藏精品展、迎春纳福·写福迎春活动,胶济铁路青岛博物馆的“国铁国潮”系列文创展,给了大家更多走进博物馆的理由。

  冬日暖南,文化惠民。文化的精彩离不开你我的参与,每个人都是市南文化的代言人,更多精彩等着你来!(本网记者)

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

请关注“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惠民演出青岛曲艺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