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2家企业入选2023年度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2023-12-22 14:45:57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公布了2023年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认定名单,青岛市北区推荐申报的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两家单位成功获评,获评数量居全市前列。

  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成立于1951年,业务涵盖勘察、测绘、地理信息、岩土设计施工等20余个专业领域。多年来为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提供了全面、准确的勘测服务,荣获全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山东省地理信息产业领军企业等多项称号。地下空间数智化技术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以各类地下空间设施及地质岩土环境为对象,研究采用探查、测绘、勘察等数智化技术,实现地下空间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与精细化管理。目前拥有发明专利20余项,软件著作权50余项,荣获国家、省、市级奖项100余项,形成了一系列技术标准规范及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与软件产品,广泛应用于重大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工程及辅助决策,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IMG_256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03年,目前在全国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拥有近60家啤酒生产企业,产品远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出口最多的中国啤酒品牌。公司拥有酿酒行业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首个博士后工作站,行业唯一的三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企业,参与制定国家、行业、团体标准3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百余项,专利数量居行业首位。形成了六大类核心技术以及近百项外围技术,开发皮尔森、白啤、黑啤、IPA等特色新品类,创新突破一世传奇、百年之旅等超高端艺术酿造新品,产品荣获国内外大奖50余项,以科技之美为生活创造快乐。

IMG_257

  近年来,市北区坚持以创新平台建设作为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立足产才融合、创新驱动,持续巩固创新平台人才集聚、技术创新关键地位,加快培育了一批科技创新能力较强、人才集聚效应显著、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工程研究中心,推动市北区高能级创新平台扩量提质,科技创新水平全域建强。

  下一步,市北区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夯基垒台、筑巢引凤,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加速科技人才集聚,按照规划储备一批、培育认定一批、优化提质一批的原则,着力打造人才引领型创新平台发展梯队,构建科技创新与人才引育同频共振、融合发展新格局,为推动市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