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爱的种子 传递心的力量——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新联会开展第一期公益讲座

2023-12-24 09:36: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为更好地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心理资本,增强其职业与家庭的平衡能力,12月21日下午,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新联会在歌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如何做新时代的心父母---做智慧父母 育健康孩子》家庭教育主题公益讲座。

  北宅街道新联会会长、爱慈心公益援助中心主任、向日葵心理健康研究院院长、崂山区政协委员姜倩莉结合实际案例,从一个人自童年到成年各个阶段的心理成长任务是什么、如何建立良好的家庭系统、怎样用智慧的爱而不是盲目的爱去陪伴孩子健康成长等几个方面,向前来参加讲座的青年员工讲述了在新时代如何做一个有“心”、有“爱”、有“情”、有“度”的家长,用言传身教去养育和教育孩子,让他们“成长”“成熟”“成功”“成材”。姜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既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更引发了他们的深度思考。

  歌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声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管理人员与技术人员具有高知、高薪、高能、高素质、高责任感等特点,是建立共商、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力量,也是街道新联会开展工作和服务的重要对象。

  今年11月,北宅街道新联会正式成立,让辖区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了属于自己的“家”。新联会成立后,积极围绕如何发挥作用做调研、问需求、定计划,同时组织成员出谋献策,发挥所长,服务社会。此次公益讲座的举办,就是新联会依托自身优势,服务社会、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一次具体实践,对于进一步提高新阶层人士的凝聚力,增强新联会的向心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街道新联会将立足“讲政治、搞服务、抓活动、扩影响”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发挥全体成员的人才优势、文化优势、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通过组织更多形式、更多内容的活动,带领更多新阶层人士为北宅乡村振兴和崂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彰显新阶层人士的开拓创新和责任担当,不断开创北宅街道统战工作新局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