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将至 青岛市北区为600多个家庭提供免费爱心托管

2023-12-25 14:25:04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终于能和孩子一起安心上下班了,还不用花一分钱。这既解决了我们的经济压力,也解决了孩子假期无人看管的问题,真是太暖心了!”寒假将至,“神兽”即将出笼,但是橡胶谷职工李女士却不再为安排孩子假期生活而头疼,由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指导、橡胶谷集团打造的职工子女爱心托管驿站投入运营后,以橡胶历史文化科普体验为特色,集科普知识、文化艺术、娱乐游戏、运动健身等多种功能为一体,为职工子女提供代理看护、学业辅导、课外阅读、运动健身、科普拓展、艺术体验等多项内容,用贴心的服务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近年来,市北区总工会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工会的资源和手段,采用“社区场地+购买服务”模式,利用开办的28家职工子女爱心托管驿站,为职工解决子女无人看管的问题,为600多个家庭提供免费服务,赢得广泛好评,切实为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在市北区,各街道总工会、社区联合会因地制宜开办符合职工实际需求的短期寒暑期托班活动,有效帮助双职工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社区场地+购买服务”模式不但经费投入低,还可以覆盖更多职工家庭。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有效解决了基层工会任务重、人手少、缺乏专业支持等工作难点,使工会的服务手臂延伸至妇女、儿童、外来务工者等工会一般性服务覆盖不到的群体,为职工提供了更专业、更个性化的服务。

  职工有需求,工会有响应。市北区总工会将持续推进街道、社区、企业工会同频共振,提升工会爱心托管班精准化服务水平,努力做实服务职工、服务会员的工作举措,让普惠性服务延伸到更多职工生活中去,不断提升职工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