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诊!青岛大学医疗集团西海岸第二医院名医堂·多学科联合门诊、儿童康复中心等多个诊室启用

2023-12-25 16:55: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为充分发挥名医优质医疗资源,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改善患者就医环境,享受优质诊疗服务,12月23日,青岛大学医疗集团西海岸第二医院“名医堂·多学科门诊”升级启用仪式举行。当日,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也正式开诊,致力于守护儿童健康和家庭幸福;过渡重症监护病房同步启用,以家属与医护联合照护的愿景,打造患者高生存质量的安全岛。

  集中多学科专家力量,“一站式”诊疗

  名医堂·多学科门诊诊疗力量雄厚,汇聚了北京天坛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上海东方肝胆医院、上海长海医院、青岛市大型公立医院等省内外三甲医院的权威专家,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家级权威专家的诊疗服务。

C:/Users/31738/Desktop/12.23惠康/图片1.png图片1

C:/Users/31738/Desktop/12.23惠康/图片2.png图片2

  门诊采用多个学科专家共同会诊的方式,为患者制定个性化、精准诊疗方案,打破学科壁垒,建立内外科融合、多学科协同诊治的专家团队,就诊采取医患一对一模式,确保私密性和问诊详细,“一站式”精准提升就医的“质”与“速”,让疑难危重的患者的诊治不再艰难,给患者家庭减轻负担,最大限度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

  传统医疗康复训练结合儿童教育,守护儿童健康

  为满足广大康复患儿的治疗需求,提高康复疗效,推动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天,青岛大学医疗集团西海岸第二医院儿童康复中心正式开诊。

C:/Users/31738/Desktop/12.23惠康/图片3.png图片3

C:/Users/31738/Desktop/12.23惠康/图片4.png图片4

  儿童康复中心主要开展0-12岁儿童学习困难、感统失调、多动症、精神运动发育迟缓(全面发育迟缓)、自闭症(孤独症)、语言发育迟缓、构音障碍、唐氏综合征等能力提升训练及康复干预治疗。中心现有感统训练、手功能精细训练、早期干预治疗、言语语言治疗训练、视听专注力训练、科技类脑机接口训练技术。根据儿童的目前能力发展以及康复的需求,选择合适的训练方案。中心秉承“以德为先、精准医疗、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履行儿童健康守护者职责,为儿童康复事业贡献力量。

  开启生命“缓冲带”,架起 ICU 到普通病房的桥梁

  过渡重症监护病房(HDU)是介于重症监护病房和普通病房之间的一类过渡病房,病情危重程度降低但情况仍不稳定的患者可由ICU转入HDU,这样既可全天24小时被密切监护,尽早接受床旁康复训练和健康教育,同时允许家属探视和陪伴,既节省重症监护室资源,又大大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C:/Users/31738/Desktop/12.23惠康/图片5.png图片5

C:/Users/31738/Desktop/12.23惠康/图片6.png图片6

  西海岸第二医院过渡重症监护病房拥有经验丰富的重症康复医师和多学科的医护融合服务团队,包括临床护士、重症康复治疗师、心理治疗师和营养师组成的一站式、专业化的服务团队。配备专用医疗急救、监护及康复设备,包括有创、无创呼吸机,血气分析仪、除颤仪等,不仅可以节省重症监护室资源,还能很大程度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患者全部单人单间,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允许家人探视与陪伴,大大满足了患者的心理与情感需求,是重症患者尽快回归普通病房和家庭的“缓冲带”,架起了从 ICU 到普通病房的桥梁。

C:/Users/31738/Desktop/12.23惠康/图片7.png图片7

  此外,西海岸第二医院还获得ACC NCD Academy(美国心脏病学会慢性病医学中心)“心脑血管病认证中心”授牌,标志着医院对心脑血管病的预防、筛查、诊治及管理能力等方面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该医院的皮肤与医学美容中心也荣获国家全过程保障示范医院荣誉称号。据了解,该科室自2017年成立以来即联合成立专家工作室,开展胎记、血管瘤、祛斑、疤痕疙瘩、增生性疤痕、皮肤年轻化等特色治疗,在激光治疗皮肤病及美容方面得到长足发展,2023引进相关专家开设了微整和皮肤外科美容门诊,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为患者提供更为全面、安全的皮肤及医学美容方面的治疗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