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同心“童”行 垃圾分类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2023-12-26 10:47: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记者 于胜涛)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回收利用前处置的重要环节,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为积极提升幼儿的文明素养,引导幼儿从小事做起,从垃圾分类开始,爱护环境,培养环保意识,近日,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街道联合中心幼儿园分级开展了垃圾分类系列活动,以培养孩子们的文明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在校园扎根,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垃圾分类讲师给小班小朋友讲解了垃圾的危害以及垃圾变废为宝的重要性,之后带领小朋友们用日常生活的废旧物品进行创作。在老师的帮助下,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手中的黏土捏成花朵、小球球、小水滴等各种装饰物,普普通通的废弃盒子就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装饰物。

  中班小朋友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收集自己想要的废旧材料,开展了“我的冰花之旅”活动。一切准备就绪,老师首先带领孩子们了解冰花的制作过程,观察各种冰花的图片,激发孩子们的制作兴趣。然后引导孩子们自己动手,大胆创作,按照自己的意愿决定制作冻冰花的彩纸、线绳、材料等。琳琅满目、晶莹剔透的冰花挂满了枝头,在风中摇曳、煞是好看。

  大班的小朋友以收集来的废旧物品为原材料,和老师们一起将之制作成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用这些作品建成了“玩转瓶瓶罐罐”“叮叮咚咚”“木工坊”“创意美工坊”等大型区角,老师们带领幼儿开展各类区角活动,同时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充分调动起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和想象力,提高了大家对废旧物品改造的兴趣,在动手动脑的同时树立起保护环境、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垃圾分类活动开展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