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迎新跑丨助农白菜寓意丰 “百财”有余迎新年

2023-12-27 11:17: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从2023到2024,你想如何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可口可乐·2024青岛迎新跑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沿着青岛的“最美海岸线”,用轻快的脚步记录新年的印记,在沐浴新年第一缕阳光的同时,完赛后可以领取一颗优质大白菜,寓意来年发“百财”。

  从奥帆中心的火炬大道到天地间雕塑,一步一脚印跑过岛城最美的滨海风景线——奔跑迎新,这是充满仪式感的迎新仪式,也是中粮可口可乐连续第八年独家冠名“青岛跑迎新年第一缕阳光”活动。

  山东大白菜享誉全国,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山东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尤其适合白菜的生长,“地翻三遍白菜甜”,山东人对于白菜的种植也有自己的诀窍,让大白菜成为了百姓冬天的“当家菜”。

  这个冬天,蔬菜大丰收的好消息和蔬菜滞销的困境几乎接踵而来,平度仁兆镇大代家庄村的代大叔面对田里颗颗饱满、水灵的大白菜,愁上眉头,为此,在本届迎新跑中,为跑友准备了12吨优质大白菜,缓解菜农燃眉之急的同时,又为迎新跑参赛者送上一份新年祝福。据了解,中粮可口可乐持续开展助农等乡村振兴项目,与多个农村社区有着紧密的联系,帮助“新农人”掌握最新的农业生产技术,协助搭建起更多元的农产品销售渠道。

  让跑友饱新鲜蔬菜的口福,让农民收获辛勤劳作的回报,一颗颗助农白菜不是一次简单的兑换,更是参赛者与农业合作的有趣互动,是中粮可口可乐“公益+”的生动实践。

  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村稳则天下安,农民富则国家盛。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事业,是中粮可口可乐的企业担当。随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画卷揭开新篇章,涉农事业也有了更高的新要求。

  近年来,中粮可口可乐在接续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创新,开展了新农青年、农产品市集、直播带货等多项活动,帮助大家参与网络直播、新兴市集等多种销售活动,拓宽蔬菜销路。利用自身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拓宽市场的丰富经验,整合多方优势资源,打造企业助力农业发展和农村建设的新样板,与“新农人”共享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果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