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举办首批海洋科普基地命名授牌暨海洋文化发展研讨培训会

2023-12-27 11:29: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12月26日,城阳区首批海洋科普基地命名授牌暨海洋文化发展研讨培训会在红岛街道宿流社区召开。区直有关单位、红岛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和科普基地代表参加了研讨培训会。

城阳区首批海洋科普基地命名授牌暨海洋文化发展研讨培训会

  在青岛宿流渔岛记忆博物馆,伴随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一个个贝壳、一根根缆绳、一具具渔网、一幅幅海洋生物标本、一个个爱海用海的生动故事,把大家带回了久远的渔业生产生活年代,感受了渔盐文化的魅力。参观之后,为首批获得“城阳区海洋科普基地”的6家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牌,授牌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发扬海洋科普力量助力海洋经济发展谏言献策,中国海洋大学教授马树华给与会人员进行了专业授课,系统讲解了海洋文化发展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为全区海洋文化工作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很荣幸我们获得了首批城阳区海洋科普基地命名授牌,这对我们是莫大的鼓舞,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科普基地建设,弘扬传播渔文化,为全区海洋科普建设作出贡献。”红岛街道宿流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吕光胜说。

  下一步,城阳区将充分发挥海洋科普基地的阵地作用,擦亮城阳区“海洋”名片,大力宣传推广本地海洋文化,助力全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王晓丽)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