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2023-12-29 09:29: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为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多场宣讲活动,推动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惠都社区

  近日,惠都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倡导文明交通 共建文明城市”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图片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宣读了《倡导文明交通 共建文明城市——致崂山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并向居民发放了文明交通宣传资料,介绍了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规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

  王家麦岛社区

  为进一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王家麦岛社区组织开展“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主题宣讲活动,让文明新风吹入居民的心坎里。

图片

  活动现场,宣讲员围绕“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主题,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重视交通安全、践行环保出行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既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也是对家庭幸福生活负责,更是对建设文明青岛尽责,希望大家积极遵守交通规则,提高环保意识,坚持绿色出行。”宣讲员说。

  王家村社区

  近日,王家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为居民详细讲解了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树立文明出行理念,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泰都社区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构建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环境,近日,泰都社区开展文明交通知识讲座。

图片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并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让居民更直观地了解到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