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城发人】第五期:学无止境 一路生花

2023-12-30 11:01: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记者 曹国凤)在我们的身边,总会有那么一些平凡的人,给予我们细微的感动;总会有那么一些平凡的事,给予我们意外的惊喜。这些细微的感动,让我们不再感到孤单;这些意外的惊喜,让我们不再感到平凡。即日起,城发集团公众号推出一批集团一线典型人物奋斗故事,讲述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让城发正能量充盈在我们身边,以此激发干事创业动能,凝聚奋进磅礴力量。

  张峰:善作善成 勇当融资租赁“市场先锋”

IMG_256

  作为新区成立的第一家国有融资租赁企业,城发集团(青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公司市场部经理张峰不仅是首批员工,还是有着14年行业经验的融资租赁“市场先锋”,他伴随着市场部的成立不断边学边干、拓新前行,为公司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实现发展目标而努力。他是不畏困难、勇敢开路的职场精英,也是小伙伴们口中亲切的“张哥”,带领一批批新人快速成长。

  融资租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新业务的拓展,没有项目来源,就等于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作为市场部主力的张峰也肩负着为公司开疆扩土的职责。虽然有着多年的金融从业经验,但对于一个新团队来说,一切都在摸索中前行。为尽快熟悉行业形态,提高自身能力,他一边积极参加行业协会的培训、加强与同行的交流与学习;一边和团队一起,通过陌生拜访等“扫街”的方式对接企业。对于市场部来说,这只是“一条龙”业务中的一个环节,从前期客户拜访沟通、尽调,到签订合同,办理抵押、过户手续,再到后期客户的维护及租户管理等,市场部人员的工作贯穿始终。而且,融资租赁行业对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较高,涉及到的相关专业除财务、法律、企业经营分析、行业分析、营销外,还需要表达力、整合力、撰写项目报告能力等,张峰不仅把自己的业务做到出色,还带领团队在执行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我出差的时候常带新人一块跑,让他们在一线感受这种快节奏,我希望每一位在公司成长起来的员工后期都能具备独立项目开发、考察、谈判等全过程的能力,激发出每个人的潜能,公司就有了前进的不竭动力。”遇到问题时,张峰随时随地和队员们坐下来开会、探讨、分享,一起想办法解决,雷厉风行的张经理也成了大家口中亲切的“张哥”,他给足了队员们安全感,也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将自己在业务操作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传授给新员工,让他们通过业务实际操作达到快速成长的目的。如今,很多人已经成为了集团多个岗位上的业务骨干。

  在团队的努力下,融资租赁公司先后获得过青岛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行业先进奖,连续两年获青岛市专项业务奖补,公司多次获得“优秀团队”,张峰本人也屡获集团“先进个人”称号。他也将继续发挥团队先锋作用,在集团的支持和指导下,不断下沉一线,拓展项目渠道、狠抓项目落地,做好存量项目租后管理,为集团和金融板块的稳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明明:项目至上 在机电工程行业“一路生花”

IMG_256

  他是一名项目机电工程师,是2021年度城发集团优秀员工、2022年度城发集团敬业奉献个人,入职城发五年来,他一头扎进施工现场,以专业与专注跟进、保障了集团多个项目的顺利施工;他坚持保护项目利益和公司利益,以敬业和匠心守护安全底线,他就是城发集团(青岛)启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第一项目部机电工程师张明明。

  机电犹如项目的血液,串联起其结构与功能,从小喜欢物理、电气专业的张明明毕业后就选择了现场施工管理,看图纸、查规范,现场质量巡查、核实各项参数,与施工班组沟通进度、管控施工质量等构成了他的工作日常。在工地和项目现场,他经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一天能有上百个电话,每月通话时间多达1300分钟。他需要同时对接供暖、燃气、水、电、广电等多个项目配套单位,确保各专业按照项目工期完成。

  在他的敬业和努力下,2020年,城发·天成华苑项目顺利完成了项目水、电、燃气、暖气、广电等相关专业的对接、方案审核、合同签订及后续施工等,并于6月份如期竣工备案交付。2021年,冷链物流项目村庄安置工程中,他通过提前规划和协调现场,倒排工期,先后顺利完成水、电、燃气、防雷、消防、三网、广电等正式验收,保障项目提前三个月竣工备案。2022年,他靠在东区立法联系点活动中心项目现场,合理安排施工,及时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障了如期授牌。随后,他又紧锣密鼓地投身海西湾企业综合服务建设项目,积极协调总包、燃气、智能化、消防、电梯、广电等多家施工单位,确保工程进度,严控施工质量和成本,在保证项目顺利竣工备案的同时,为项目节省工程费用190万元。

  如此多方的协调和现场管控,不仅考验着他的业务水平,也考验着他的沟通能力,在他看来,一个好的机电工程师,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还要有很强的沟通技巧,不仅要用与“机电”相关的管道、线路和设备设施疏通工程建设的“毛细血管”,也要用强大的沟通能力协调各方,让“血液”流通的更快、更畅通。

  在他参与施工的无数个日夜里,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他总是能积极主动地承担责任,按时完成任务,与团队成员和谐相处,共同有效解决问题。他不断进步,取得了高级职称证书(机电专业、建设工程专业),二级建造师证书(机电专业),未来,他将保持肯学肯钻、爱岗敬业的精神,继续在更多的项目现场发光发热,演绎精彩。

  徐洪利:学无止境  在提升自我中一路前行

IMG_256

  作为一名园林景观工程师,徐洪利为业主们营造了美丽的小区景观,拉近人和自然的距离。 

  景观施工与项目其他工程建设一样,质量是第一位,能否按照图纸设计落到实际,保证达到预期效果尤为重要。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徐洪利学习再学习,从看图纸开始,对照效果图模拟如何定位,如何施工,选用何种材料的纹路……遇到不懂的地方就请教专家及同事。他坚守项目一线,挥洒热情和汗水,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实现了从助理工程师到工程师的职位转变,也实现了个人专业能力和工作成绩的跃升。

  近几年,他先在琅琊公司参与了天成华苑、冷链物流村庄改造项目室外景观绿化工作,2022年,他调到启盛公司第二项目部从事室外景观绿化工作,经历了城发创新科技园、城发·书香里项目室外景观绿化施工及竣工验收,并在今年开始参与城发·灵湾瑞城项目施工。

  为保障城发·灵湾瑞城项目售楼处的顺利开放,在确定管网及景观绿化施工方后,徐洪利和团队成员一起倒排工期,制定施工计划,确保人机料准时到场,协调总包、玻璃幕墙、精装等施工单位及时腾挪,配合施工。为保障施工效果,他先后到石家庄、句容、常州、泰安等地选购石材及苗木;克服超低温影响,连续加班加点进行室外水景的施工镶贴及小料石、PC砖铺设,确保了售楼处如期开放。

  “工作对我最大的改变就是让我觉得知识和经验永远没有底,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虽然愈发忙碌,但徐洪利从未停止钻研的脚步,自信、经验、知识的收获,以及来自专业技术人员的认可都给予他莫大的动力,让他在专业升级的路上不断成长。

  时光飞逝,初心如磐。岁月步履不停,学习永不止步。忙碌从来都不是阻挡前进的借口,年龄也从不是停止学习的理由,一切的无心插柳其实都是水到渠成,感谢不懈的探索和求知,让他们在通往未来的路上更加明朗,也点亮继续前行的路。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城发集团青岛市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