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持续打造“科普+预防+诊疗一体化”的口腔发展理念和模式

2024-01-04 14:15: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致力于打造“科普+预防+诊疗一体化”的口腔发展理念和模式,不断加强口腔预防体系建设,提高民众口腔健康素养。西海岸口腔健康科普馆的开馆便是完善口腔预防体系建设的生动写照。

  据了解,西海岸口腔健康科普馆由青岛宝岛吾同口腔医院投资建设,总面积近600平米,是目前西海岸区域规模大、互动性强的口腔健康主题科普馆。该馆共设置了六个主题展区,通过历史性、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相结合的展示内容,融合展示与互动、科普与体验、娱乐与学习于一体的健康体验方式,使公众在欢快的氛围中感受科技魅力、提升健康素养。

  值得一提的是,西海岸口腔健康科普馆不仅是一个科普教育基地,更是一个口腔预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馆定期开展科普公益大讲堂,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开展口腔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市民的口腔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同时,该馆还积极开展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将口腔健康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群。

  西海岸新区打造的“科普+预防+诊疗一体化”的口腔发展理念和模式,不仅符合当前口腔行业的发展趋势,更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先进的发展理念和完善的推动模式,也将为市民提供更加全面、科学的口腔健康服务。

  未来,新区将继续秉持“普及口腔知识,预防口腔疾病”的宗旨,不断优化科普教育项目和活动形式,提高公众的口腔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同时,还将注重与社会的合作,积极联合其他科普教育基地、学校等单位,共同推动口腔健康教育事业的深入发展,为提升新区群众的口腔健康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