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营商环境 打造创业成功沃土——市北区4名创业者获评2023年青岛市创业明星和大学生创业明星

2024-01-04 16:27:13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榜样引领时代,初心烛照未来。为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日,2023年青岛市创业明星、青岛市大学生创业明星、青岛市返乡入乡创业带头人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经动员部署、推荐报名、初评、复评及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青岛市创业明星、青岛市大学生创业明星、青岛市返乡入乡创业带头人各10人。市北区推荐的4名创业者——碧荷(山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金婵、山东企链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孙琳获评2023年青岛市创业明星,青岛众精普汇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袁首道、青岛盛源达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蔡鸿获评2023年青岛市大学生创业明星。

IMG_256

  据悉,此次青岛市评选创业明星以企业未来发展定位和产品持续研发能力为关键标准,评选大学生创业明星以团队建设和市场洞悉力为重要维度。市北区4名获奖者既有青年创业者又有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创业新锐,从事行业涵盖医养健康、文化创意、商务商贸等产业,充分证明了市北区创业者的发展活力与拼搏动力,展现出市北区以最优创业生态驱动“2+6”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彰显出“青年创业首选城区”的无限潜力。

IMG_257

  国风养生创业孵化带头人金婵,获评2023年度青岛市创业明星,以“药食同源”为核心,打造国风养生新式茶饮连锁品牌荷田水铺,其情境式线下穿越门店的旗舰店,就坐落在市北区创建的青岛市首批创业型特色街区——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她在自身创业的同时,还推出灵活性创业孵化项目“荷掌柜”计划,进一步拓宽青年人创业就业路径,直接带动就业达300人,创造产业上中下游就业岗位1000余个。荣获中国新消费势力榜单Top100、中国最具价值新品牌奖和中国(国际)菁英创业创新大赛产业赛道全国第一名等奖项。

IMG_258

  专注办公生态全产业链创业者孙琳,获评2023年度青岛市创业明星,以“点亮楼宇空间,构筑美好生态”为品牌使命,创立山东企链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产业园、写字楼办公领域一站式空间业态解决方案。通过即租即用服务式办公,创新打造办公空间,丰富了楼宇产品形态,促进了楼宇供给、需求侧双重改革,目前企链入驻企业60余家,入驻率达90%以上,分别为世界500强、专精特新、国内外知名企业等多家分支机构,累计带动就业113人,吸纳就业困难人员36人。

  科技+医学新技术大健康产业推动者袁首道,获评2023年度青岛市大学生创业明星,与国内顶级临床专家与精准医学行业专业团队合作,打造青岛众精普汇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构建解决临床疾病精准诊断、精准分型、精准治疗的客观痛点的相关产品,全面提升我国肿瘤患者的早诊率、治愈率和生活水平。公司现有科研、临床、大健康三大核心精准医疗产业系统,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多项专利技术接受审批,2023年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并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年轻创业新锐蔡鸿,获评2023年度青岛市大学生创业明星,是一名00后年轻创业者,利用所学专长投身于物业管理赛道创业,在自身不断学习成长的同时,还注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累计帮扶就业困难人员60余人。

  赓续百年创业基因,市北始终是一片创业沃土,今年,市北区在全省首创开展创业主题节日,通过开展“1+7+N”创业节系列活动,驱动八大赋能矩阵,将项目推广、资源对接、融税赋能等创业服务落实落细,铸就“全域都是孵化器,人人都是创业者”的亮丽名片。2024年,市北区将继续深化“源来好创业”活动精神,聚焦创业榜样服务、引导与推广,做强创业典型“示范圈”和榜样领创“大文章”。为创业典型搭建政策推介、交流学习、拓展合作、投融资对接平台,建立“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享发展”的沟通交流机制,同时,注重用创业明星鲜活的事例激励人、拼搏的精神鼓舞人、创意的点子启迪人,充分培育推广创客文化,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持续优化创新创业发展生态,叫响“乐创市北”创业服务品牌和“818创业日”IP。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