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龙目出席青岛万宝压缩机有限公司 K3生产线投产仪式

2024-01-07 11:57: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1月6日上午,总投资1.5亿元的青岛万宝压缩机有限公司K3生产线正式投产。西海岸新区管委副主任谢龙目,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然吉,辛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明,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创新官(首席数据官)王松,青岛万宝压缩机有限公司领导、合作伙伴等相关政企人士参加投产仪式,共同见证 “K3生产线产品下线”,一起分享企业经营稳步发展的喜悦。

  仪式开始前,大家一起参观了企业展厅、新生产线等。在随后的投产仪式上,新区管委、万宝压缩机有关领导和供应代表先后致辞。

△西海岸新区管委副主任谢龙目致辞

△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创新官(首席数据官)王松致欢迎辞

△海尔鼎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雷孝致辞

  西海岸新区管委副主任谢龙目首先代表新区工委、管委向青岛万宝压缩机有限公司K3生产线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对辛安街道一直以来秉持“企心安”营商服务理念,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给予肯定。

  谢龙目表示,青岛万宝压缩机有限公司落户新区以来,积极作为、踔厉笃行、奋楫争先,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岛市智能家电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K3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助力青岛万宝压缩机再次实现产业能级新跃升,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谢龙目表示,新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用心当好“优质店小二”,用情做好“一流服务员”,与企业携手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精彩未来。同时也希望包括青岛万宝在内的新区企业,握指成拳、携手奋进,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持续提升新区智能家电优势产业竞争力。

  青岛万宝压缩机有限公司自2005年落户新区以来,扎根辛安这片创业沃土,生产线从最初的2条增加至5条,年产能从150万台扩大至1500万台,先后产销T系列、大规格、变频系列和商用系列等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的压缩机1亿台,累计实现产值150亿元以上,纳税超6亿元。先后被授予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青岛市纳税突出重点单位、青岛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2023年,青岛万宝压缩机克服市场环境低迷影响,经营业绩逆势上扬,总销量同比增长20%,实现工业产值18亿元,税收2300万元。

  新投产的青岛万宝压缩机K3生产线项目,自动化程度达到行业先进水平,企业可新增年产压缩机300万台,预计年增工业产值6亿元、税收1000万元以上,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冰箱压缩机制造基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