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报名!海尔·2024青岛马拉松4月21日鸣枪开跑

2024-01-10 11:18: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1月10日上午,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尔·2024青岛马拉松筹备工作的相关情况。

036f7f33ceeb2b3841d81ffbf39400e

 激情延续,迎接赛事起航

  赛事将于2024年1月15日开启报名,2024年4月21日鸣枪开跑。广大跑友可登录青岛马拉松官网(www.qd-mls.com)按需报名,也可关注“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国际马拉松”官方微信公众号和“青岛马拉松赛”官方微博,获取最新赛事信息。本次比赛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跑三个项目。赛事总规模为2.5万人,其中,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12000人、迷你跑6000人(含家庭跑)。此外,本次赛事将续航公益,设立 200个慈善公益跑名额,所有“公益跑”报名费全部捐赠给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用于推动“阳光少年”项目发展。

  全新突破,保障赛事水准

  自2017年创办以来,青岛马拉松已成功举办5届,凭借专业优质、高水平的赛事服务和赛事保障,先后多次被中国田协评选为“金牌赛事”、被世界田联授予“路跑标牌”赛事,逐步成为青岛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本届海尔·2024青岛马拉松将向世界田联“路跑精英标牌”赛事发起冲击,将邀请世界各地的高水平跑友参加,为国内外跑友提供更多与高水平马拉松跑友竞技的平台。还将与亚运会信息保障团队BORAN体育合作,在赛道每 5 公里处增设一个计时钟,便于跑者了解自己的配速时间;沿比赛路线每 2.5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 50米增设明显标志,沿比赛路线增加赛事志愿者人数为跑者带来更严谨、更专业的成绩保障。

  发挥优势,突出赛事特色

  本次赛事将继续秉持“安全、顺利、精彩”的办赛理念,以“健康、快乐、活力、特色”为主题,延续青马经典路线,覆盖青岛新老城区,市南区、崂山区沿海一线,路线途经具有百年历史的青岛火车站、青岛标志性建筑五四广场、海滨著名景点青岛栈桥、中国4A级旅游景区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全国唯一“国家海滨旅游休闲示范区”奥帆中心等多个青岛标志性景区,向世界展示这座“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丽海滨城市。同时,在医疗救援、志愿服务等赛事保障上下足功夫,进一步融合青岛自然景观、人文风光、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优势办出青岛特色,以“体育+”为抓手,连接城与人,推动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极具青岛特色的全国高端马拉松赛事。(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