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场人才与产业的双向奔赴——“青雁归巢”企业游学让青年读懂市北、扎根市北

2024-01-11 10:06:26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加快打造人才高地,抢抓高校学子寒假引才关键窗口期,促进学生了解市北区产业发展和重点企业情况,吸引广大青年人才留青就业创业,1月9日下午,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青雁归巢”企业游学活动。

IMG_256

  本次游学活动丰富多彩,聚焦青年人才活力源,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涵盖企业实地探访、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搭建校企产才融合平台,实现高校“订单式”人才需求精准对接,让学生多角度感悟市北的发展与魅力。中央商务区环境优良、生活便利、商业繁盛,拥有新航运、新贸易、新媒体等具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产业,区域企业对青年人才需求量很大,是青年人才就业的首选之地。活动吸引了来自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的30余名大学生参加,实地走访古麦嘉禾、旗鱼科技和视觉志3家文化传媒公司,听取了企业对新媒体行业发展的介绍和未来人才需求的展望,现场感受了中央商务区的就业环境和创业氛围。同时,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为企业“量身定做”更多新媒体行业人才,部分无法到场的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和企业互动,活动累计惠及学生300余人。

IMG_257

  座谈会上,人才服务专员现场围绕职场规划、就业创业指导、人才政策解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步发放“就业大礼包”,包含致市北区学子的一封信、就业人才政策宣传材料、见习实习及招聘岗位信息、重点企业介绍等材料,把市北区优质的人才服务传递给每位学生。本次新媒体企业游学活动,学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不但可以了解企业基本情况、行业发展形势、见习岗位需求,还可以进一步拓展视野和思路,对未来的发展规划也有了更清晰明确的目标。青岛大学曾同学说:“我感受到了市北对人才的重视,新媒体行业的发展前景不错,这样的实地体验能够让我们提高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希望未来有更丰富的校企活动。

IMG_258

  下一步,市北区人社局将聚焦“社会治理提升年”目标要求,继续举办“青雁归巢”系列活动,开展职场体验活动、实习见习对接活动和宣传推介活动,通过观摩考察、游学体验、直播带岗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宣传推介市北区产业环境和青年人才政策,引导大学生回青就业创业。积极开辟以才促产“新路径”,打造以产聚才“新高地”,营造产才共融“新生态”,全力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融合聚变,实现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双向奔赴和螺旋式上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