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多部门开展环湾路—新机场迎宾通道环境整治现场观摩

2024-01-12 10:05: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环湾路—新机场迎宾通道是贯通青岛南北的交通“大动脉”,亦是进出城区的重要门户,管护效果是青岛市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1月11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相关区(市)和相关责任部门开展环湾路—新机场迎宾通道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动员各责任单位比学赶超、加压奋进、齐抓共管,提高迎宾通道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成效。

  现场观摩先后在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胶州市4个区(市)和市政空间集团、山东高速青岛公司、青岛高速集团3个单位责任区域进行,沿山东路、胶宁高架、环湾路直至新机场。

  既观摩了部分作业单位机械化保洁与人工保洁相结合的立体化保洁模式,也相互学习交流高密度、高速度车流道路的保洁难点、注意事项。市城市管理局对部分道路灰土带整治回潮,绿化带积存垃圾,立体化、全覆盖保洁不到位,绿植积尘、不见本色等问题现场交办,就部分保洁责任区域交叉或空档等问题现场明确责任,要求各区(市)、各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全面提升,日常维护中主动靠前,相互协作,确保不留死角,提升迎宾道路整体保洁效果。

  观摩现场边看边议,交流经验,互相借鉴。各责任单位表示一定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作业车辆行驶安全。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做到谁的区域谁负责、谁的职责谁履行、谁出问题谁承担,确保不出现责任盲区和管理漏洞。优化作业模式,对市级部门通报的典型问题和日常巡查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研究方案措施、认真落实整改,全力把环湾路—新机场迎宾通道打造成彰显城市品格的靓丽门户。(通讯员 管冲)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