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沙龙凝聚服务合力 市北区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

2024-01-12 15:18:58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冬日里,阳光清澈,一场关于“做优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动在青岛市北区如火如荼地进行。2024年1月11日,“初心犹在 鸿渐携行”厚业控股集团政企沙龙,以政企交流的形式为百余家企业带来惠企政策解读。该活动通过项目路演展示了企业创新发展成果,以优质服务提升服务企业质效,打造市北区营商环境“强磁场”。据悉,该活动由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市北区发展和改革局、市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北区商务局、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合肥路街道办事处指导,厚业控股(山东)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市北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百余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IMG_256IMG_257IMG_258IMG_259IMG_260

  多部门让惠企政策精准“滴灌”

  现场,市北区多个政府部门对政策进行解析,让众多企业快速了解政策红利,实现政策精准送达,让“黄金政策”能及时发挥作用。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解读了市北区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围绕招商引资贡献奖励、办公场所补助、重大项目奖励、企业发展奖励等重点内容进行解析,推介了商务区招商载体,同时发放了中央商务区战略投资指南,诚邀企业家扎根市北、投资市北。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市北区人社局进行了市北区创业扶持政策宣讲,详细解读了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相关政策,为企业创业创新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新《公司法》修订及修改要点进行了专业解读,帮助企业及时更新对新法规的了解。

  之后,市北区发展和改革局从多个维度解读了新旧动能转换六大政策,鼓励企业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市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推介解读了市北区支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等进行了重点解析,鼓励企业打造创新平台和创新发展。

  政企沙龙活动凝聚政府各部门服务合力,为助力企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通过惠企政策的精准“滴灌”,打造共商、共享、共情、共赢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IMG_261IMG_262IMG_263

  链接资源赋能企业高效发展

  此次,厚业控股集团董事长白云蛟发表了《零零厚》的精彩演讲,聚焦后疫情时代传统行业的转型,给与会企业提供借鉴与分享。记者了解到,厚业中心坚持“以楼聚产,以产兴城,以专业运营赋能城市空间”的价值理念,专注于城市资产价值赋能、城市更新,不仅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办公场景,还为企业提供商业资源链接、政企对接、创业辅导、主题沙龙等一系列运维支持。

  优质的产业空间,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载体。“厚业中心通过链接和整合优质资源,赋能企业高效发展,开创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市场共建共创共赢的局面,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白云蛟说。

  除此之外,青岛周大侠教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利盛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路演,展示了企业的创新成果及未来布局发展前景。另外,活动还邀请了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程国兴先生进行了《困境中我如何破局》的演讲。

  产业汇聚助力市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北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是企业家创新创业的沃土。2019年,市北区在招商引资活动中引入了深耕空间产业运营的厚业集团。随着“深青对接”的脚步,M2创意园、繁花街区、中启厚业中心等多个项目应运而生,依托市、区各级政府的关注与支持,集旗下企业之力,在青岛已经完成逾12万㎡的商业与产业空间运作。

  其中,位于新都心核心地段的厚业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4.39万平方米。作为青岛中央商务区标杆产业楼宇,项目正式开启招商一年来,围绕市北区“2+6”特色产业体系,以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现代金融、航运贸易、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为招商方向,已吸引80余家优质企业入驻,其中签约上市企业5家、准上市企业3家、瞪羚企业3家,产业集群效应加速凸显。

  知重负重,只争朝夕。作为深圳领先的服务型办公品牌,面向未来,厚业控股集团将深耕创新创业载体及高端服务型办公领域,通过提供全生命周期、灵活多选的办公空间及一站式办公解决方案招引更多优质企业扎根落户,持续打好产业升级、楼宇提质“组合拳”,努力成为吸引高端要素集聚的“强磁场”,为市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