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楹联里的“中国故事”青岛市楹联艺术家协会举办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4-01-12 17:04: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2024年1月9日上午,青岛市楹联艺术家协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庆功盛会在青岛德爱花园大酒店贵宾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来自市属及各区市的会员和特邀嘉宾150人应邀出席会议。

  在总结工作环节,青岛市楹联艺术家协会主席李文龙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了楹联协会近年来的重点工作,总结了“六个新变化”和“四个新成果”。其中,展会运作实现了“六个新变化”:一是征稿主题向题材重大、会员参与度最大化转变。有两次主题展荣获市委宣传部当年“青岛市文艺精品扶持项目”支持,开创协会历史先河;二是筹展方式由独自办展向多部门合作办展转变;三是展览频次不断增加。仅2023年就组织了四场大型展览,展览场次最高的2021年达到展出10场次;四是作品整体质量不断提升;五是创新实施了“传统文化进公园”等文化拓展战略,成效明显;六是社会宣传力度不断加大,扩大了协会社会知名度美誉度。

  协会发展取得了“四个新成果”:一是分支机构设立不断增加,会员不断增多,等级不断提升;二是楹联创作基地和松散型、散点式小型分支机构不断增设;三是制度管理逐步向规范化发展;四是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多次在市文联党建工作会议上发言交流工作经验。

  李文龙对2024年协会重点工作作出了规划部署。一是坚持联手办展思路,精心实施龙年春节“迎春送福”等大型书画展赛活动;二是坚持会员素质培训“两手抓”,三年内陆续开展“楹联知识普及年、楹联水平提高年、楹联作品展示年”活动,不断提高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艺术创作技能;三是继续做好分支机构延展和会员等级提升工作;强化制度管理,依章依制管理协会;五是大力加强党建工作。

  会议现场,协会还对荣获优秀会员奖、突出奉献奖、杰出国画奖、杰出书法家奖、杰出楹联诗词家奖以及特殊贡献奖、二十年杰出代表奖的艺术家进行了表彰。同时,协会还为李东深先生颁发“青岛楹联协会顾问”聘书,为韩新宪、钟昭群、杨峻宇和薛俊忠4位艺术家分别颁发“艺术顾问聘书”。

  近年来,市楹联艺术家协会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楹联文化为宗旨,积极参与青岛市艺术城市、文化强市建设工作,号召广大会员“学先进、创佳绩、立新功”、“争当联墨双修艺术家”,对讲好楹联里的“中国故事”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