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兄弟海洋科普图书成果发布会暨2024希望学校公益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4-01-14 14:52: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1月13日上午,海尔兄弟海洋科普图书成果发布会暨2024希望学校公益研讨会在青岛出版集团顺利召开。海尔集团首席品牌官王梅艳、海尔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滕新为、海尔智家中国区专卖店品牌总经理孙艳霞、海尔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勇、丛书总主编李新正及青岛出版集团相关领导参与座谈。会上,李新正教授介绍了图书出版的初衷及价值,海尔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勇对丛书的出版成果进行了总结,会上各方共同对明年海尔希望学校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沟通。

  近年来,我国科普事业蓬勃发展,公民科学素质快速提高。为了从小培养孩子对科普知识的兴趣,增强孩子求知和探索的精神,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海尔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青岛出版集团,为全国385所海尔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量身定制了集海洋动植物知识、海洋工程与海洋科技为一体的《海洋·生态》《海洋·智慧》科普丛书。

  该丛书以孩子们所熟悉的海尔兄弟为主角,在宇宙智慧老人神秘指令下,认识蓝藻、磷虾、企鹅等海洋动植物,了解海洋生态,拯救大海;了解海底隧道、跨海大桥、海洋能源等海洋工程与海洋科技,探秘海洋智慧,与海洋和谐共生。从内容构思上看,丛书有趣且有用,是帮助孩子们学习海洋、了解海洋的优秀读本;从出版意义上看,丛书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能唤起孩子们维护海洋生态平衡、世界和平的决心和信心,为这些还未曾真正见过大海的孩子们种下了海洋强国的种子。

  捐赠借力海尔覆盖全国的3万多家专卖店的强大网络,完成海尔希望小学与当地海尔专卖店一对一结对,成功构建公益触点和公益生态网络,实现公益成果最大化。本次图书捐赠活动,共计捐赠图书37250本,覆盖259所学校,受益学生数量122821人,受益教师数量9421人。活动共覆盖24个省市自治区,通过链群合约,共邀207家海尔专卖店参与活动,共有1324员工参与公益活动,举行捐赠仪式209场,逐渐进化出了人人公益、人人参与、多方共赢的公益生态雨林。

  作为以“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彰显海尔价值观”为目标,开启物联网时代教育公益的新范式的海尔教育发展基金会,此次在《海洋·生态》《海洋·智慧》两本图书出版的前期策划中,提供了许多重要的建设性意见和较为创新的策划观点。青岛出版集团作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单位、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为此次的丛书出版提供了专业的出版意见。上述两个单位的强强联合,也使得《海洋·生态》《海洋·智慧》两本科普丛书极具学习价值和推广价值。

  未来,青岛市海尔教育发展基金会和青岛出版集团将汇聚更多生态力量,协同生态各方一起打造公益共同体,为中国教育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