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青山村刘美菊:用“坚持”和“认真”记好小家账

2024-01-16 17:01: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刘美菊1982年生人,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青山村村民,在2022年大样本轮换中被抽选为记账户。她以家庭的收支小账为载体,见证了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以及群众生活质量的逐步提升。在这个过程中,她将自己的生活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成为时代变迁的见证者。

 面对记账,内心矛盾

  刘美菊对于被选为记账户一事,一方面感到自豪,因为这是她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同时还能获得相应的补贴。然而,另一方面,她对智能手机的操作以及电子记账方式并不熟悉,这让她担忧自己是否能准确无误地记录生活收支,从而影响到数据的准确性。

  辅调员在了解到她的困难时,主动伸出援手,耐心地指导她记账的操作,包括日常记账中容易记错和遗漏的地方。在认真学习之后,刘美菊的担心随着深入了解记账工作烟消云散,并对之后的记账生活充满信心。

8d6ddbd0bae27623a84a555e5e68338

  遇到困难,努力钻研

  经过初步的简单培训,刘美菊本以为记账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然而,在实际的日常生活收支记录过程中,她遇到了各种问题。其中包括记错斤两单价、医疗费用报销以及自产自用如何记账等难题。这些问题不仅打击了她的信心,也增加了她对记账工作的复杂性和挑战性的认识。

  对于辅调员辛苦的教导,刘美菊感到十分内疚,辅调员的安慰更是成为她坚持学习记账的动力。每次得到错误反馈之后,她都会自己钻研将错误理解透彻,避免之后犯相同的错误。在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刘美菊的记账错误率已经减少到寥寥无几,这种严谨的态度和勤奋的精神,让她在记账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努力和坚持得到了回报,让她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

466476a945fb017848546247cece073

 严谨负责,树立标杆

  自从参与住户调查记账户工作以来,刘美菊始终严谨负责地记录家庭的收支情况,并确保所提供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在统计局11月份记账抽查中,刘美菊家大到看病,买衣服,小到饮料,调料包,笔笔都有记录,笔笔都精准无误。她的良好记账习惯包括留存购物小票、账不过夜、和家人建群随手分享日常收支等,使她了解到家庭日常支出都花在了哪,从而调整家庭的消费结构该省省,该花花。

  谈到自己被评为优秀记账户的经历,她总结出秘诀不过是“坚持”和“认真”,无论是记账笔数还是记账质量,她家总是范本,为其他记账户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标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记账坚持认真生活收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