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游轮尽情徜徉 来奔赴一场“鸥遇”之旅

2024-01-17 11:10: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每年初冬时节,都有数以万计的海鸥从西伯利亚飞来青岛过冬,它们就像一群远道而来的老朋友,如约而至。

  青岛市市南区坐拥世界最美的海湾,有着“不可复制”的山海湾城景,到栈桥看海鸥已经成为市民游客冬日出游必打卡的选择之一。除此之外,从奥帆中心搭乘游轮开启“追鸥逐浪”之旅,更是打开青岛海上旅游、冬日喂海鸥的另一种全新体验。

b7ec50ffa2891835f8deb59bcab7ba6

马建东 王子钦 摄

  2024年1月16日下午,来自市南区“大V带小V”活动的网络“大v”、学员以及市民游客同乘“追鸥逐浪”专线,乘风破浪,览尽岛城经典地标,与海鸥进行亲密互动,在豪华游轮上赴一场浮山湾畔浪漫的海鸥之约。

  据悉,当日下午2点45分,“追鸥逐浪”之旅从奥帆中心启航,途径浮山湾、汇泉湾、青岛湾,在碧波之上乘风破浪,将太平角、八大关、五四广场以及奥帆中心的海上美景尽收眼底;层层叠叠的海浪,逐浪飞舞的海鸥,构成海天之中最美的画卷。

4bbd08a0077fa9597d44a723816595c

马建东 王子钦 摄

  从四川带家人来青岛游玩的赵先生说:“游览完奥帆中心,在码头坐船看海景、喂海鸥,大大地丰富了游览体验。”

  值得一提的,这不仅是一次海上观光之旅,还是一次海上采风之旅。美景美城,可爱海鸥……市南区“大V带小V”的采风课堂热闹非凡,60多名学员拿出手中的相机,畅游畅拍,定格美好瞬间。据悉,2023年以来,市南区“大V带小V”系列活动共组织采风活动8场,覆盖社区42个,总参与1200余人次。

cdcf4238c2818739f14ed188658676e

马建东 王子钦 摄

  “从课堂学习到采风实践,我们通过拍摄创作短视频,打卡市南美丽风景,记录身边美好生活。”学员王实英女士高兴地说。

25412ac2ad73f6cb513adf36c0167ee5_

马建东 王子钦 摄

  于冬日重逢,这是一场双向奔赴之约。期间,游轮在海域停留,大家喂食海鸥。海鸥们时而在空中盘旋,时而腾空飞跃,时而擦着海面飞翔,时而又围着游人欢快地鸣叫,它们白色的身影为冬日市南增添了一抹抹明亮跳跃的色彩。

26997526b71c1ff1024f32284ab3984

马建东 王子钦 摄

  游船驶离栈桥,蔚蓝的大海里,留下游船绵长的拖尾,海浪翻滚着细密的浪花,海鸥一路追逐而来。从远处飞来,成群而至。海鸥洁白、矫健展现着一种美和力的光彩,给这茫茫的大海平添一派生气。

  海洋是青岛最大的城市特色,更是青岛独具优势的文旅资源。在青岛浩瀚海洋版图上,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康养海上航线展现着勃勃生机。环游浮山湾、魅力三湾(追鸥逐浪专线)、环游浮山湾(橘子海专线)、夜游三湾……随游轮徐行海上,有“海阔凭鱼跃”的惬意,也有“远近霓虹竞闪明”的繁华,将浮山湾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风很温柔,海很浪漫。这个冬季,海上游轮尽情徜徉,来市南奔赴一场“鸥遇”之旅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海上游轮海鸥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