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暖胃 我暖你|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举办“粥暖胃 我暖你 我在你身边”腊八节关爱新业态职工活动

2024-01-17 12:38: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今天这天儿是够冷的,总工会组织我们喝上一碗腊八粥,吃上一顿热乎的早餐,手也热乎脚也热乎,最主要的是心里热乎呀。”新区饿了么外卖小哥董旭升由衷地感叹。

  1月17日,腊月初七。为表达工会对户外劳动者的关心关爱,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联合同福人家粥店举办“粥暖胃 我暖你 我在你身边”腊八节关爱新业态职工活动,邀请新区100名新业态劳动者免费吃早餐,共度传统节日腊八节。

34d80881103c508e53c325daa9fceda3_


80af8bd1afdbf89ac696cbd5be1e2300_

  一碗腊八粥,温暖你我他。据悉,早在半个月前,同福人家粥店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准备熬制腊八粥的各种食材。今天早上五点,他们已经来到店里开始忙碌,熬粥、配凉菜、小炒、煮鸡蛋、炸油条,大家各司其职,精心备菜,做出精致的菜品、粥品迎接客人就餐。

  早晨七点,客人们陆续进店。同福人家粥店经理李菲菲在店里忙乎着安排户外劳动者落座。李菲菲说:“我们同福人家粥店是新区工友创业联盟单位,成立工会4年了,2021年区总工会还在我们店里建立了户外劳动者驿站,能够为户外劳动者奉献爱心,我们也是非常自豪。我们本来就是一个粥店,在传统节日腊八节来临之际,请他们喝碗粥,吃顿饭,看到他们笑容洋溢在脸上,我们也是打心底里高兴。”

  “我们早饭都是非常简单,有时在路边买个包子,喝碗豆浆,都是凑合应付,今天来到同福人家粥店,店里给准备了这么丰盛的早餐,非常感动。老板还给我们赠送了保温杯,真是太用心啦,这顿早餐温在胃里,暖在心上呀。”新区邮政快递员王新民说。

ea8e21e0b64fd26d658ad324828719ec_9a4fd40c11d4ab8b15de6cf5375122ff_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始终把新业态劳动者的冷暖放在心上,加大新业态企业职工建会入会、权益保障、帮扶服务力度,广泛开展“送技能培训、送职工互助保障、送心理健康讲座、送岗位促就业”四送等服务活动,受到新业态劳动者广泛赞誉。 

  下一步,新区总工会将以“我在你身边”惠工服务品牌为引领,把“我在你身边”服务理念贯穿工作始终,以“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工作导向,以“会—站—家”为工作模式,规范建立工会组织、建设“爱心驿站”、建立职工之家,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等劳动者权益,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通讯员 车全保 李迪)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