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盛世 艺兴市南——市南区龙文化主题书法篆刻作品展”隆重开幕

2024-01-17 16:10: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丹青溢彩书盛世,龙行龘龘向未来。1月17日上午,“龙腾盛世 艺兴市南——市南区龙文化主题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在青岛画院美术馆隆重举行。本次展览由市南区政协、市南区委宣传部指导,市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南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青岛画院、市南区政协书画艺术名家联谊会、市南区语言文字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支持,市南区琴岛书法家协会承办。展期至1月20日。 

  市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管寿果,市总工会原主席李皓,市总工会原副主席、二级巡视员周新国,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粟云海,市南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刘树国,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青岛画院院长张风塘,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郭强,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范国强,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市南区政协书画艺术名家联谊会副会长杨乃瑞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征集收稿近500件,展出作品近200件。书者用饱含深情的笔墨抒写艺术青岛的厚重文脉,集中展示了青岛市和市南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展览作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市南区政协书画艺术名家联谊会和市南区琴岛书法家协会的名家特邀作品;二是向社会广泛征稿评选出的参展作品;三是由市南区语言文字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选送的市南区写字节部分获奖师生作品。展出作品艺术水准高、代表性强、涵盖面广,既品味高雅,又贴近生活。      

  作为青岛主城核心区和历史文化根脉所在,城市建置百余年来,市南区一直都是岛城名流学者、艺术大家的主要生活区和活动区。市南区政协书画艺术名家联谊会成立以来,广泛团结老中青三代德艺双馨的书画名家,不断推出精品力作,已成为岛城颇具影响力的艺术团体。琴岛书法家协会汇集了市南区书法名家与书法爱好者,秉持继承发展、扬弃创新的理念,是岛城艺术界一支充满朝气的新生力量,本次展览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青岛市书法篆刻创作的整体水平。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琴岛书法家协会主席张逸之介绍:展出作品书体全面、风格多样、亮点纷呈,深度、广度、高度兼而有之,不仅特邀名家在主题创作中展示了极高的驾驭水准,对社会征集作品的书写能力和形式表现也显露出相当的专业能力,其中自撰内容书刻作品的水平提升尤为可喜。同时,全国各地高校学习书法专业的青岛籍学生积极投送的高质量作品和市南区中小学生写字节获奖作品,也看到了岛城书法篆刻艺术事业传承发展的希望。张逸之表示,“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引领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植根传统、开掘经典、传承创新,用笔墨形象展现中华气度和时代精神、用精品力作抒写青岛故事和市南韵味,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样板区贡献书法力量。”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