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 谋定而动丨城发集团以全面预算谋好“开局篇”

2024-01-18 15:31: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全面预算管理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落实战略目标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做好全面预算管理,要不断强化预算指标的前瞻性和预算执行的刚性,以提高经营效益和发展质量为目标,对预算执行过程和结果进行控制、调整、分析、考评,不断提升企业优化资源配置的能力和水平。

9395d00f38406e224247b336f14fd9f5

  元旦假期过后第一天,集团发布2024年1号文件——《关于2024年全面预算的通知》,标志着集团2024年全面预算编制圆满完成,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进入2023年四季度以来,集团多次召开预算编制会议,对2024年全面预算编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聚焦主业,高效安排投融资。积极拓展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二是坚持目标导向,预算引领。实现预算驱动型管理,综合考虑目标分解与资源配置,将资源向主业和利润增长点集中。三是降本增效,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思想,压缩非刚性支出,做精做细成本费用预算安排。四是落实全员参与,提升全面预算管理能力。加强对关键指标预算控制,做好预算执行监控与分析工作,保证预算的准确性和预算控制的有效性。

  近年来,通过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城发集团“讲绩效、重绩效、比绩效、用绩效”的氛围基本形成,预算安排更加科学合理,资金使用更加精准有效。下一步,集团将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优势”的原则,扎实推进预算和绩效一体化融合管理,把全面实施预算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着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绩效。

  2024年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批十周年,也是集团“7832”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一年,站在这样关键的时间节点,开好局、起好步尤为关键。新的一年,城发集团将进一步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预算统筹能力,围绕主业投资、商业模式创新、技术革新、数智化提升等方面,将资金用在“刀刃”上、关键点和急需处,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新动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全面预算提升管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