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腊八粥 温情暖人心——社会各界持续接力,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

2024-01-18 16:13: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岁末温粥,熙暖如年。1月1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一碗暖暖的腊八粥不仅是节日的象征,更多包含了“感谢”与“关爱”。在岛城各地,爱心人士纷纷发起环卫工人关爱活动,一场场“粥到暖人心”的爱心接力正在上演,不仅驱散了冬日的严寒,更承载着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美好祝福。

  在市南区城发公司八大湖环卫工作站,热气腾腾,暖意融融,青岛市日善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们正在给环卫工人派发腊八粥,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一碗碗香甜可口的腊八粥,一张张暖到心口的灿烂笑脸,一声声诚挚朴实的感谢,在时光中定格,悠然绵长,温暖了整个冬天。

  日善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刘笑蕾介绍:“环卫工人是城市的无名英雄,他们每天清扫大街小巷,非常辛苦。今天我们准备了3000份腊八粥,希望他们过个热乎乎的腊八节。”

  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刘媛媛表示:“非常感谢我们一些爱心企业、爱心商家和慈善基金会等组织给我们环卫工人送来节日慰问,我们将继续发扬环卫精神,对城市开展大扫除,让全市人民干干净净迎新年!”

  这样的爱心企业,这样的暖心之举在这个冬天持续着爱的传递。

  在莱西市,文明实践促进会和爱心企业组织开展了“浓浓腊八情,寒冬暖人心”慰问活动,现场还邀请了青岛九联小学小葵花志愿服务分队的小志愿者们,孩子的甜甜问候让一线环卫工人在严寒中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在城阳区,政协委员和爱心企业们持续关心关爱着环卫工人,为环卫职工送来近20吨大白菜和百余份水饺,中华保险青岛分公司志愿者们还每月开展爱心早餐慰问活动,以此表达对城市美容师的感谢和敬意。

  在崂山区,爱心商家免费宴请86名“城市美容师”,一顿热气腾腾的午餐暖胃又暖心。

  在西海岸新区,街道社区、合作社、社会企业们全都行动起来,为环卫工人送上了暖意十足的腊八粥和情谊满满的大礼包。

  在李沧区,在市南区,市福彩中心、爱心企业们纷纷致敬“寒风中的坚守者”,为环卫工人送上价值六万余元的保温口罩和围巾、手套、保温杯等暖心大礼包,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环卫工人是城市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当城市还在酣睡,他们却早已醒来,用不知疲倦的双脚,丈量城市的每一条街巷,在最近的路上,却走出了最远的距离。他们的付出和努力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尊重和感谢。

  在此,市城市管理局向所有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爱心组织、企业和文明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呼吁更多的公益组织、社会团体和市民群众加入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列。我们相信这个世界的改变不是因为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很多人付出了一点点,当无数人行动起来,涓流亦可成海。不乱扔垃圾,就是对他们的最大尊重和关爱,让我们行动起来,让垃圾入桶,让正能量传递。(通讯员 管冲)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