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普法”,垃圾分类综合执法在行动!

2024-01-18 16:11: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的垃圾分类管理工作,1月16日,由青岛市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办公室以及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和街道市政办共同对王哥庄辖区内的加油站及大型超市等机构场所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

  在行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传册》30余份,“面对面、零距离”讲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开展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活动,传播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知识,提高辖区机构单位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垃圾分类准确性。

  在垃圾分类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生活垃圾分类桶设置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耐心向商户宣讲垃圾分类投放的注意事项,主动开展指导工作。在某商超垃圾分类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其存在各类垃圾混装且乱倒乱扔的行为,执法人员及时制止,现场纠正。同时,对前期垃圾分类检查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生活垃圾分类问题严重或复查未整改到位的单位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以宣传和处罚为双抓手,提升辖区机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水平。

  下一步,街道执法部门将继续助力垃圾分类工作,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行业监管和联合执法力度,解决问题,推动各行各业垃圾分类工作再提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