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国企民企面对面恳谈会走进高新区

2024-01-19 20:10: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为进一步拓展国企与民企对接渠道,多方位促进国企与民企交流与合作,1月19日,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国资委,青岛高新区管委主办的“青岛市国企民企面对面恳谈会—高新区专精特新企业专场”举行。海湾集团、华通集团、海发集团、城投集团、国投公司等10家市直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19175038微信图片_20240119175110

  上午,青岛市国资委主任王孝芝,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郭振栋,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城阳区委副书记卢阳等同志和10家市直国有企业负责同志走进华芯晶电、智腾微电子、斯坦德检测、佳恩半导体、力鼎智能装备5家专精特新和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现状、产品技术、未来规划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119175047

  下午,10家市直国有企业与高新区的12家民营专精特新企业进行座谈交流,12家民营企业以项目路演的方式,介绍企业情况、拟合作项目、相关需求等,市直国有企业就民营企业现场提出的合作意向进行交流。

  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城阳区委副书记卢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岛高新区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加快构建“1+2+1”现代产业体系,助力各类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全市“链万企”供需对接实践成果和“e企炬链”活动成果,进一步畅通企业间合作渠道,为国企、民企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实现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推进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创新合作、协同发展,构建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生态,立足青岛高新区特色产业生态,在供需对接上的一次丰富和拓展,持续打造“e企炬链”品牌,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作,不断繁荣产业生态。

  在活动交流中,青岛市国资委主任王孝芝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国企民企面对面恳谈会活动,深化青岛市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沟通交流、互利合作,推动国企民企资本融合、产业协作、创新协同,在践行使命责任上同题共答,在布局现代化产业上同向发力。市国资委、市民营经济局共同为青岛市国企、民企协同发展牵线搭桥,通过搭建平台、举办交流会、座谈会等形式,建立推动国企民企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并逐步形成常态化机制,推动国企民企合作共赢。

  市民营经济局局长郭振栋表示,民营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国企民企的通力合作。举行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加强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的交流。市民营经济局将继续联合市国资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国企民企面对面恳谈会活动,建立促进国企民企合作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一是要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与国有企业融通发展,发挥国有企业资源优势,建立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产业链利益共享机制,不断拓展双方合作渠道。二是要引导民营领军标杆企业与国有企业共赢发展,深入实施青岛市民营领军标杆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民营领军标杆企业与国有企业在信息、技术、市场、项目、并购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三是要深入推动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对接交流,定期组织国企民企座谈交流和互访学习,推动国企民企参与“百场万企”“千校万企”“卡位入链”供需对接等活动,大力宣传国企民企合作典型案例,推动国企和民企交流互促、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