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海信电视助力青年艺术家展现无尽创意

2024-01-21 10:21: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艺术不再只是传统的画作和雕塑,而是与科技、新媒体、虚拟现实等元素交织在一起。近日,青岛西海美术馆推出第二届“TAG·新当代”艺术展,集中展现10位活跃于当代艺术领域的青年艺术家作品。海信电视ULED X场景画质技术平台为此次展览提供专业显示设备支持,助力青年艺术家通过绘画、影像、装置和新媒体等艺术形式,展现创作思考和美学观念,以不设限的态度迎接未来。

  作为一家公益性美术馆,西海美术馆一直关注青年艺术家群体的成长与发展,并为此推出可持续生长的艺术项目“TAG·新当代”,为年轻艺术家在当下文化语境中的创作实验提供一个共同交流与展示的公共平台,助力青年艺术家建立与公众、媒体和学界的联系。海信电视作为显示行业领军品牌,凭借50多年技术积累,与西海美术馆建立了长期合作,为相关展览提供最优影像解决方案。海信电视ULED X场景画质技术平台通过无感交互、算法升级、精准调校,做到对人、环境和内容的系统性感知,实现高效控光、画质智能调节,无惧环境光干扰,打造用户真实使用场景下的参考级好画质。

  青年艺术家施政作品《来自电影〈阿尔法城〉的片场》、蒲英玮作品《水坝剧场》,在海信电视ULED X旗舰产品E8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为观众带来Mini LED巅峰画质体验。其中,《来自电影〈阿尔法城〉的片场》使用片场来隐喻艺术家的工作室环境,通过影像装置探讨人与科技之间的某种权力关系。海信电视E8将该作品中空空的转椅、桌上形形色色的设备等细节真实再现,凸显了“机器在场而人下落未明”的氛围感,让观众如临其境。施政在此次展览现场互动时表示:“当下时代接受信息的方式已经改变了,导致艺术家对处理信息的方式也有所改变。海信电视ULED X完美实现了我作品想表达的效果,把我感兴趣的地方以及差异性都展现出来。”

  青年艺术家曹舒怡作品《离岸的形状》,试图描绘一个关于“离岸”的时空事件的星丛。海信壁画电视R8采用一体式壁画设计,搭载哑光屏显和原画显示技术,凭借卓越画质和艺术巧思,尽情诠释该影像作品中的思辨宇宙学,为观众带来沉浸式观赏体验,并启发对历史性未来的思考。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底,在为年轻艺术家提供展示和交流平台的同时,也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及艺术启发。未来,海信电视将持续推进显示技术创新升级,携手西海美术馆,以极致影像助力艺术家勇敢探索和突破未知,为公众带来更多精彩的艺术作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