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 丹青寄情丨西海岸新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与泊里镇新联会联合开展送福迎春活动

2024-01-22 10:29: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精神生活,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泊里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开展了送福迎春活动。在泊里镇腾翔路社区,来自新区和镇域的12名书画家们现场书写、赠送春联、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

IMG_256

4a3375b035d715df3888911a98a1f34e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新春寄语和真诚祝福寄予笔端。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跃然纸上,散发淡淡墨香,传递出浓浓年味和温暖祝福。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写春联、送“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手写春联是笔尖下的年味,更是民俗中的宝藏,承载着美好的祝福。春联内容既有喜迎龙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也有歌颂家国、大展宏图的励志字句。书画家们现场作画,展示了讴歌新时代、喜迎幸福年的美好祝愿,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围观。随后,书画家们将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和画作,共计200余幅作品,送给现场的社区居民,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此次送福迎春活动,是西海岸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服务社会,广泛凝聚共识的具体实践,让社区居民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也创造了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