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大集巡逻防控,确保赶集群众安全

2024-01-22 11:43: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春节来临之际,享有“百年大集”称号的青岛崂山王哥庄大集,因其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各个区市的市民前来购物,感受过年的氛围。崂山区综合执法王哥庄执法中队根据王哥庄大集实际情况,实时安排执法工作人员设置固定岗位,对王哥庄大集进行不间断巡逻检查,规范劝导商贩路边摆摊行为,确保赶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集内有位流浪乞讨人员沿街乞讨,因前来赶集群众较多,流浪乞讨人员匍匐在地不容易被发现,极易发生踩踏事件,执法人员立即疏导人流,合理避开流浪乞讨人员,并对其进行劝说、劝离。经过耐心劝说,流浪乞讨人员自行离开大集范围。同时,巡查发现有无证售卖烟花爆竹人员,王哥庄综合执法中队协助王哥庄派出所清理、取缔售卖烟花爆竹一处,暂扣烟花爆竹移交派出所处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在维护王哥庄大集周边秩序同时,执法人员热心为市民指路,引导合理的购物路线,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向群众推介“山海小城”王哥庄街道特色小吃和文化风景,树立综合执法良好形象,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和支持。(本网记者)

微信图片_20240115183704微信图片_20240115183651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大集安全人员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