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许可上线青岛市“智审慧办”服务平台记者见面会召开

2024-01-23 13:50: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1月15日起,城阳区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许可审批将上线青岛市“智审慧办”服务平台,启用智慧化审批场景。1月4日,城阳区召开记者见面会,对该平台的变化及服务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旨在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许可是数字化基础较高、群众办理量较多的事项。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深化“数字青岛”建设和行政审批领域数字化改革成果,积极推动该事项申报审批场景向“智审慧办”升级,创建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的在线审批服务,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升级后,办事群众依旧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青岛市城阳站-办事服务-具体办理项中的“申报”按钮跳转至申报页面。新场景实现办理端口、申请材料、审批要求“三统一”,市域办事体验一体化,最大化便利群众自助在线申报。

  该平台增加智慧筛检和审查功能。自动筛检申请人资格条件,智能审查资料要点,确保申请人提交资料齐全、合规;增加对话式信息填写功能。实行对话式信息填写,增加办事指南、流程引导、报错提示、信息暂存等功能,尽量增加选择性录入、一键上传、批量变更、批量选择等便利化表单填写方式;增加数据共享功能。深化无证明事项建设成果,对营业执照、法人信息、旧许可证书等材料实行数据共享调用;增加在线签章和证照结果电子化功能。设立电子签章模块,申请人和审批部门可分权限在线完成个人签章、单位签章。实现与山东省道路运政管理服务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推行电子化证照,疏通电子证照联展联用渠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